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怎么预防男性生殖道肿瘤

2014-05-12 09:53:16      家庭医生在线

前列腺肿瘤是男性生殖道肿瘤常见的一种,前列腺肿瘤可分为,急性前列肿瘤、慢性前肿瘤。慢性前列腺肿瘤又可分为,细菌性前列腺肿瘤、非细菌性前列腺肿瘤、前列腺痛等三种。前列腺肿瘤的症状繁多,个体差异较大,把前列腺肿瘤的症状统称为前列腺肿瘤综合症。那么,怎么预防男性生殖道肿瘤呢?

怎么预防男性生殖道肿瘤

1、多吃番茄红素,血清番茄红素水平最高的男性患前列腺肿瘤的可能性比水平最低的男性低35%。番茄,椰菜都助于该类食物。

2、多吃鱼肉,鱼体内含有的一种特殊物质有预防前列腺肿瘤的功效,从不吃鱼的人患前列腺肿瘤的危险性比经常吃鱼的人要大两到三倍。

3、多吃豆类食物,自然界的许多食品含有天然雌性*素,如大豆、花生、瓜子、草莓和蔬菜等是预防前列腺肿瘤的方法之一。在食用豆类食品较多的亚洲地区,前列腺肿瘤和肠肿瘤的发病率要远远低于欧洲和美国。

4、适当自慰,前列腺肿瘤有明显的*素依赖性。雄*素水平降低,对预防前列腺肿瘤有一定的作用。男性许久没有性生活,其体内的雄*素水平会明显上升,而自慰就是有益的排遣方式。

5、适当晒太阳,维生素D还有抑制细胞生长的作用。如果只靠食物摄入维生素D,难以达到这个标准,最好每天还要有10分钟的时间,让身体接受阳光的照射,来帮助人体自然地生成足够的维生素D,这样就不容易生前列腺肿瘤。

6、适量运动,尽管少数研究认为接受输精管切除术的人患前列腺肿瘤的机率会增高,但大部分研究都不赞成这一观点。前列腺肿瘤怎样预防呢?研究表明良性前列腺增生、过度肥胖、缺少锻炼、吸烟、放射线或性传染的病毒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瘤的发病率。有相关危险因素的老年男性需提高警惕,戒除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适量运动可能都对前列腺肿瘤的预防有意义。

7、减肥,据专家介绍,就诊的前列腺肿瘤患者,看起来都有些“发福”。一方面是胖人喜欢吃红肉(如猪肉、牛羊肉),常吃红肉不利于前列腺健康,还会增加前列腺增生的几率。另一方面,胖人体内过多的高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物质会改变激素环境,从而对血液中睾酮含量有一定影响,前列腺肿瘤正是对睾酮过分依赖造成的,可见,要想防前列腺肿瘤,最好先从减轻体重开始。

8、建议不方便运动减肥的老年患者,可每天泡热水澡10~15分钟,泡澡时最好踢踢腿,稍微活动一下,像水中漫步一样,因为热水能让体内的热量大量散发,充分燃烧多余的脂肪,可起到一定减肥效果。另外,在温度的刺激下,还可加速前列腺周围血管的血液循环,这样淤积在前列腺液中的有毒物质进入血液后,很快会被排出体外。当然,如果有条件,泡温泉也是不错的选择,温泉中的矿物质还能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付秀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生殖道肿瘤如何治疗

对于男性生殖道肿瘤朋友们您了解吗,专家表示,男性生殖系统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出现男性生殖道肿瘤,就会严重影响患者健康。那么,男性生殖道肿瘤……详细>>

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道肿瘤常见有:子宫体癌,子宫颈癌,卵巢癌。那么,女性生殖道肿瘤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来分析一下。详细>>

生殖道肿瘤该如何进行诊断

越来越多的人们受到生殖道肿瘤疾病的折磨。生殖道肿瘤的出现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折磨,更给生殖道肿瘤患者的家人和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详细>>

女性生殖道的3大恶性肿瘤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女性生殖道癌症主要包括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等,患者只要早期发现病情就能够控制肿瘤的生长方式,发生癌转移,要了解女性……详细>>

生殖道肿瘤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生殖道肿瘤是妇女最常见的起源于生殖道的皮肤转移癌为卵巢(4%),子宫内膜(4%)和子宫颈(2%)。躯干骨盆区和脐部为这些皮肤转移癌的主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