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有哪些诊断要点呢?

2014-01-07 13:58:19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给人们所带来的影响和危害,膀胱癌是一种影响很大的疾病。但是膀胱癌的情况大家并不了解。膀胱癌的临床症状表现是很多的,人们应该重视这种疾病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膀胱癌的诊断要点吧。

膀胱癌90%以上是移行上皮癌,其次是腺癌、鳞癌和极少数的肉瘤。目前多采用3级法分期。

1级:分化良好,移行上皮层次多于7层,其结核及核的异形性与正常稍有差异,核分裂偶见。

2级:除上皮增厚外,细胞极性消失,中等度核异形性出现,核分裂常见。

3级:属不分化型,与正常移行上皮无相似处,核分裂多。

 临床表现

(1)血尿:反复出现的无痛性、间歇性肉眼血尿,有的仅表现为显微镜下血尿。出血量可多可少,严重时可全程血尿或挟带血块。血尿有时可自行停止或减轻,而使人造成好转错觉。出血量及血尿持续时间的长短与肿瘤的恶性程度、肿瘤大小、范围、数目并不成正比关系。尿路刺激症状;当肿瘤伴有感染或肿瘤发 生于膀胱三角区时,尿路刺激症状则较早出现。

(2)膀胱刺激症状:肿瘤本身的浸润、坏死、溃疡及含并感染可刺激膀胱,产生尿频、尿急。临床对于缺乏感染依据的膀胱刺激症患者,应采取全面的检查,以确保早期诊断。

(3)排尿困难:由于肿瘤较大,或肿瘤发生于膀胱颈部,或带蒂的肿瘤,或血块形成而阻塞膀胱内口,致排尿困难,甚至产生尿潴留。耻区肿块:以此为起始症状者约3%,多为膀胱顶部腺癌或其他部位恶性度高的膀胱实体性癌,直肠指检可触及高低不平的硬块。

(4)转移症状:膀胱癌晚期可向用围浸润或向其他内脏转移。当肿瘤侵犯至膀胱周围组织或转移至盆腔淋巴结时,可见耻区耻骨上区疼痛,腰骶部疼痛或疼痛放射至外阴部或大腿。当肿瘤位于一侧输尿管口,可造成一侧输尿管阻塞,肾积水。

(5)全身症状:恶心、食欲不振、发热、消瘦、贫血、恶病质等。

以上的关于膀胱癌的诊断要点问题,我们就为大家整理了这么多,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对待自己的身体,最后祝愿所有的朋友都能够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疑似膀胱癌应做哪些检查?预防膀胱的要点

在出现了膀胱癌的症状后应该做哪些检查呢?膀胱癌的检查方法除了必不可少的医学影像检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检查项目。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要知道……详细>>

尿血警惕膀胱癌 膀胱癌的诊断与治疗

大家对于膀胱癌疾病的常识的了解都是非常有限的,但是我们知道膀胱癌疾病的发生一定会影响到患者朋友们的肾脏健康因此面对疾病的到来,首先我们一……详细>>

膀胱癌的检查诊断方法有哪些? 要怎么治疗呢?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属于泌尿系统的疾病,膀胱的生理意义就是储存尿液,一旦膀胱出现炎症,患者的整个泌尿系统都容易受到传染……详细>>

膀胱癌是怎么产生的?膀胱癌的饮食注意要点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专家介绍如何有效的诊断膀胱癌

膀胱癌是非常严重的需要及时的治疗,我们对于膀胱癌患者不宜食用是不怎么了解的,生活中的膀胱癌的护理方法也是要注意了解的。为了更好地维护较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