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重视常见妇科肿瘤的潜在的7大症状

2013-11-14 16:42:3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肿瘤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女性生殖系统最为常见的肿瘤分别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在中国,对女性而言,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女性所有肿瘤类型中最常见的两类肿瘤,而在国内发达地区,由于普查工作的大力实施,宫颈癌发病率显着下降。子宫内膜癌,又称宫体癌,近年来发病率有显着上升的趋势,可能与女性寿命延长有关,此外医疗保健和医疗检查使女性对异常子宫出血具有保健意识和警觉,还有过多的接触或应用雌激素类物质,在美国等发达国家,内膜癌是发病率最高的妇科恶性肿瘤。

近些年,卵巢癌引起了广泛的注意,一方面由于发病率的显着上升,此外它是妇科肿瘤中恶性程度最高,预后最差的肿瘤,而在美国,它是第四位导致女性因肿瘤而死亡的病因。

所以,这三类最常见的妇科肿瘤严重影响广大妇女的健康,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身保健意识,特别是有家族史的女性,注意肿瘤发生的潜在症状。

当出现妇科肿瘤症状时,病人应及时就诊,不可因症状轻能忍受而放松警觉,贻误妇科肿瘤治疗。当然,出现下述症状并非就患了妇科恶性肿瘤,不必过分恐慌,要做的是及时诊断和治疗。

下面就是妇科肿瘤的症状!

1、阴道异常分泌物: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宫颈内膜的分泌物及阴道渗出物形成白带,一般量不多,并随月经周期变化。当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时,可能出现水样、血性和米汤样白带,如合并有感染,可有臭味。白带异常可能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表现。

2、绝经后出血: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在50岁左右时,由于内分泌功能的减退会出现闭经。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一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的,但不能忽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

3、月经改变:

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形成了月经。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规律,出血量中等。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异常。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分泌雌激素,干扰月经周期,也可引起月经异常。

4、腹痛:

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宫肌瘤向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恶性肿瘤出现明显腹痛大多已发展为晚期。

5、出现异常肿物:

可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外阴部肿物、某些卵巢肿物、较大的子宫肿物。这些肿物质地有的较硬,有的较软,活动度也可大可小,形状大多为圆形或不规则,生长速度可快可慢。这些肿物即使无任何症状,也是一种不正常现象,大多是长了肿瘤。

6、大小便改变:

卵巢癌的最初表现可能仅有消化道症状,当肿瘤压迫或侵犯膀胱、直肠时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 7。乳房出现肿块:双侧乳房不对称,胸部皮肤有炎症样改变及橘皮样水肿等。用手指平摸乳房时有疼痛 感,压迫乳晕有溢液排出,检查胸锁乳头肌摸到较大的淋巴结,可能患了乳腺癌。

7、恶液质:见于晚期恶性肿瘤。

妇科肿瘤的及早发现对女性的健康是极大的康复治疗意义的,在医院临床上,很多恶性肿瘤在早期发现都是可以完全治愈、或预后良好。因此女性朋友得了妇科肿瘤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有哪些前兆症状

肿瘤早期发现才能实现早期诊断和治疗。女性怎样才能早期发现肿瘤呢?详细>>

妇科肿瘤的感染因素有哪些?妇科肿瘤都有哪些?

妇科肿瘤是一系列发生在女性生殖系统上的肿瘤类疾病统称,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妇科肿瘤包含数十种不同类……详细>>

妇科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器官的肿瘤依其性质(良、恶性)与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详细>>

妇科肿瘤的化疗护理

胃肠道反应多数抗肿瘤药物对胃肠道粘膜上皮有损害,所以化疗后病人常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出现反应的时间与病人的体质和所用的化学药物有关。……详细>>

妇科肿瘤有危险等级?读懂高发妇科肿瘤的预警信号!

近几年来,妇科肿瘤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包括外阴、阴道以及子宫和卵巢等部位的肿瘤,常见的有外阴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等。根据癌症的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