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出现这六个症状 要小心妇科肿瘤

2013-07-17 10:04:0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当出现妇科肿瘤症状时,病人应及时就诊,不可因症状轻能忍受而放松警觉,贻误妇科肿瘤治疗。当然,出现下述症状并非就患了妇科恶性肿瘤,不必过分恐慌,要做的是及时诊断和治疗。下面就是妇科肿瘤的症状!

1、阴道异常分泌物: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宫颈内膜的分泌物及阴道渗出物形成白带,一般量不多,并随月经周期变化。当女性生殖道发生肿瘤时,可能出现水样、血性和米汤样白带,如合并有感染,可有臭味。白带异常可能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输卵管癌的表现。

2、绝经后出血: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在50岁左右时,由于内分泌功能的减退会出现闭经。在闭经的第一年内,有时会偶有阴道出血。如停经一年以上又有阴道出血则称为绝经后出血。绝经后出血原因很多,大多情况下是由良性疾病引起的,但不能忽视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

3、月经改变:

子宫内膜的周期性脱落形成了月经。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规律,出血量中等。当子宫生长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绒毛膜癌时,可出现月经异常。卵巢的某些肿瘤如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分泌雌激素,干扰月经周期,也可引起月经异常。

4、腹痛:

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或感染,子宫肌瘤向宫口脱出或肌瘤变性,均可引起较剧烈的下腹痛。恶性肿瘤出现明显腹痛大多已发展为晚期。

5、出现异常肿物:

可生长在生殖器官的任何部位。外阴部肿物、某些卵巢肿物、较大的子宫肿物。这些肿物质地有的较硬,有的较软,活动度也可大可小,形状大多为圆形或不规则,生长速度可快可慢。这些肿物即使无任何症状,也是一种不正常现象,大多是长了肿瘤。

6、大小便改变:

卵巢癌的最初表现可能仅有消化道症状,当肿瘤压迫或侵犯膀胱、直肠时可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大便干燥等。 7。乳房出现肿块:双侧乳房不对称,胸部皮肤有炎症样改变及橘皮样水肿等。用手指平摸乳房时有疼痛 感,压迫乳晕有溢液排出,检查胸锁乳头肌摸到较大的淋巴结,可能患了乳腺癌。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出现前的六种身体信号

忽视妇女健康保健,不仅会导致妇女伤残,而且会影响胎婴儿健康与生命安全,所以多学习了解一些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在女性不同时期采用的保健方……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妇科肿瘤 妇科肿瘤患者吃什么好

妇科肿瘤给不少妇女的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为了有效预防病痛的缠绕,以下6种身体信号将告诉你,妇科肿瘤正在悄悄地靠近。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有什么症状?妇科肿瘤对身体和心理所产生的影响

在近些年,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很多人不注重饮食,导致各种肿瘤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各种妇科肿瘤也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详细>>

妇科肿瘤来袭并不是静悄悄的?高度警惕这6个症状!

发病率最高的妇科肿瘤是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治疗起来都非常棘手,特别是卵巢癌发病急,恶性程度高,预后差且死亡率很高……详细>>

这4个表现是妇科肿瘤的信号 快去看医院做肿瘤筛查!

一旦患上了妇科恶性肿瘤会威胁到女性的生命健康,早期的恶性肿瘤症状不是很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其实当患上恶性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