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糖友需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十种高危人群

2013-10-31 01:49:55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本身虽不致命,但与多种严重疾病密切相关。关于糖尿病与癌症之间关系的研究很多,《英国癌症杂志》近日刊登的法国里昂国际预防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患有2型糖尿病的绝经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明显增加,同为风险因素的还有超重与肥胖。

首席研究员彼得·博伊尔教授表示,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27%,但这仅限于绝经后的女性。患有2型糖尿病的绝经前女性或患有1型糖尿病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并无显著增加。超重与肥胖,尤其是腰部脂肪积累过多会增加绝经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那么,哪些女星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呢,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病呢?

以下是乳腺癌的十种高危人群: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积极保健与治疗。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2、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3、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

我们每个人都是那株庞大的FAMILY TREE上伸出的一个枝桠—— 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5、未哺乳或哺乳过长

6、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7、精神抑郁,经常生气,心情不好

8、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9、独身未育或婚后不育

10、13岁前月经初潮或绝经晚

乳腺癌主要有哪些征象

1、肿块

大多数病人是在无意中摸到乳房肿块才来院检查诊断,这是乳腺癌最主要的症状。多数为不规则的圆球形或椭圆形肿块,边界欠清,有的也可呈扁平状、小结节状或不规则的形状。早期肿块能推动,晚期可固定。

2、肿块表面皮肤

乳腺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侵犯皮肤,皮肤上出现凹陷,这个体征称为酒窝征。皮肤增厚水肿,形成“橘皮样水肿”。晚期肿块表面皮肤溃烂,容易出血,有难闻的其臭。

3、乳头溢液

少数病人乳头流出血性或浆液性液体,为管内癌的早期表现。

4、乳头改变

肿块增大可使乳房变形,使乳头回缩,内陷,较对侧抬高。

5、疼痛

乳腺癌一般不痛,约有1/3病人伴有不同程度隐痛或刺痛。

6、转移

乳腺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转移到肺、肝、骨骼、脑等远处器官。((1)肿块

大多数病人是在无意中摸到乳房肿块才来院检查诊断,这是乳腺癌最主要的症状。多数为不规则的圆球形或椭圆形肿块,边界欠清,有的也可呈扁平状、小结节状或不规则的形状。早期肿块能推动,晚期可固定。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步行多久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需饮食配合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科学家发现,如果女性每天步行90分钟,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减少30%。详细>>

出现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吗?乳腺癌高危人群有你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详细>>

月经是乳腺癌高危因素 6方法可防乳腺癌

近日,当红影星安吉丽娜·茱莉预防性切除乳腺的行为令世人震惊,但也又一次为女性朋友们敲响了警钟。数据显示,乳腺癌已成为全球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详细>>

谁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乳腺癌该如何预防

年龄增加、遗传基因、生活形态等方面的不同,使得某些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一般女性为高,她们的特征是:详细>>

刮腋毛会导致乳腺癌吗?这些人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有传言称,腋毛刮除以后会阻止身体内的毒素从腋窝排出,从而让这些毒素存储在腋下的淋巴结,而乳腺离腋窝不远,会导致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