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饮食如何做好调理

2013-06-26 10:20:5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肝癌晚期饮食怎么调理?很多人都知道,肝癌是种可怕的癌症,这种疾病的危害在于,目前还无法治愈。更多的人是实现带癌生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肝癌晚期带癌生存的一些诀窍。

肝癌晚期患者将植物煮软、煮烂是很重要的,患者应少吃嚼不烂的食物,这些富含粗纤维的蔬菜例如芹菜、黄花菜、紫菜等,会影响患者的吸收,导致不消化。

肝癌晚期患者尽量不要吃含有脂肪的食物,因为,脂肪太多的话,会导致对于营养的吸收障碍,像肥肉、油炸食品、干果类、香肠等尽量少吃,因为肝脏需要很大的负荷来分解这些食物。

肝癌患者如果保持低脂肪的饮食习惯,一方面能减轻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状,杜绝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另一方面能减轻肝区疼痛的程度。

肝癌患者在饮食安排上,尽量做好饮食和水果相结合。像猕猴桃、橘子、草莓等,因为含有抗氧化物质,能抑制肝癌的生存。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肝癌晚期怎么调理饮食的步骤。为了大家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做好肝癌的预防工作,远离肝癌。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生活中如何做好肝癌护理措施

肝癌是一种普遍见到的恶性肿瘤疾病,且该疾病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在除了积极治疗之外,还应该做到合理的护理,这样能够保证疾病的快速好转。下面……详细>>

如何做好肝癌转移的预防

肝癌患者治疗失败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是肝癌细胞具有转移的特性。近年来对于肿瘤转移机制的研究发现,肿瘤转移是一个多步骤的复杂过程,在这一过程中……详细>>

晚期肝癌该如何饮食调理 肝癌晚期要注意吃这些

肝癌是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癌症之一,身患肝癌的患者多数将在患病后一年内死亡。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共有43万新发肝癌病例,其中3/4的……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