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83岁老先生运动抗癌 支招癌患如何运动

2013-05-24 09:31:20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报道,20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健美锦标赛舞台上,站着一位83岁的参赛选手,他就是与膀胱癌奋战两年后重返赛台的雷蒙德·穆恩。

雷蒙德·穆恩三年前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可,成为世界最老健美先生。他从70多岁开始进行健美运动,随后就开始参加比赛。他是个意志坚强的人,曾患小儿麻痹症,接受过开心手术,而心跳曾一度停止被宣布临床死亡。

两年前他得了膀胱癌,退役调养身体。经过与病魔的顽强斗争,如今老人又重返赛台,从最开始恢复只能单手举起1公斤重的哑铃,到现在达到侧举45公斤,他一直未停止与病魔的斗争,总是尽可能坚持训练。

20日的世界健美锦标赛是他罹患膀胱癌后第一次重返赛台,与几乎只有他一半年龄的壮汉同台竞技。尽管没能拿到名次,但他还是获得了确认他是世界最老健美先生的一纸证书。

据专家介绍,运动对于抗癌防癌效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运动时肌肉产生热量高,癌细胞对热的耐受力远不如正常细胞,容易被杀伤;

2、运动使人体吸氧增多,气体交换更为频繁,可使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3、运动能增加免疫细胞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可随运动的增大而上升,从而使癌细胞在形成之初就被消灭;

4、运动增加干扰素分泌,而干扰素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5、运动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6、运动还可以改善人的情绪,可以帮助人们抵制消极情绪的侵扰。而消极情绪和抑郁的心情往往容易诱发癌症。

专家建议,健康的年轻人,可以进行大运动量的锻炼,而中老年人每周则至少要参加3次运动,每次至少15~30分钟,这样才能达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对于长期在办公室内工作的年轻白领,专家建议每天至少应运动1小时,既可以早晨15分钟、午间15分钟、晚饭后半小时,也可以一次性运动45分钟以上、总量在1小时以上。

世界最老健美先生的抗癌意志激励着广大的癌症患者,同时除了坚持运动防膀胱癌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膀胱癌的发病呢?

1、日常生活中,一定得注意,千万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等,平时要多吃些绿色的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2、预防膀胱癌,在日常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此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3、预防膀胱癌,朋友们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时要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把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4、专家表示,预防膀胱癌,朋友们在日常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日常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专家指出,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需要引起重视。

5、预防膀胱癌,还要注意日常饮食问题。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还有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要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抗癌的六大优势

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详细>>

运动与癌症之间的关系 哪种运动抗癌效果最好?

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防癌抗癌,尤其是癌症患者,有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在运动时,体内每小时分泌的干扰素较平时增加一倍……详细>>

运动抗癌的作用表现在哪几方面?需谨记这3大原则!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以及副作用。经过研究发现,保持适度运动能减轻放化疗带来的副作用,降低癌症复发……详细>>

八旬患癌老人运动抗癌 膀胱癌术后护理这样做

澳大利亚83岁的雷蒙德·穆恩与膀胱癌作战两年后重返健美舞台,经证实为世界最老健美先生。详细>>

运动真的可以抗癌吗?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癌症可直接威胁人们生命健康,其实真正引起死亡的原因并不是疾病本身,而和并发症以及副作用有关。经过研究发现保持适度运动能减轻癌症症状和化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