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康复训练 > 正文

运动抗癌的六大优势

2012-10-29 09:42:08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运动多吸氧——远离癌: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运动减脂肪———预防癌:运动可大大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运动后出汗可使体内的致癌物质随汗水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

  运动加快血液循环———打击癌:运动可使人血液循环加快。癌细胞就好似湍流中的小沙子一样,不易站住脚跟,也不容易转移,且易被免疫系统清除。实验证明,机体处在运动状态时,每小时从血液中分泌出的干扰素较之平时要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的抗癌能力,早已在观察中得到证实。

  运动减少生殖激素———减少癌:运动可使人体某些生殖激素大大减少,甚至停止生产。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的研究发现,生殖激素和癌症密切相关,人们从年轻时就开始运动,可明显降低癌症发病率。

  运动抗忧郁———不怕癌:运动能改善人的情绪,消除忧郁和烦恼,在心理上减轻人体免疫系统的压力。临床资料表明,患癌症的病人,大多是有情绪忧郁或受到精神创伤的。对他们来说,经常进行深呼吸运动、散步或跑步或参加集体运动,可给他们带来身心愉快和欢畅,可帮助消除紧张情绪,减少忧郁,改善自我形象。

  运动强意志———战胜癌:运动能锻炼意志,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和毅力。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抗癌的作用表现在哪几方面?需谨记这3大原则!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以及副作用。经过研究发现,保持适度运动能减轻放化疗带来的副作用,降低癌症复发……详细>>

运动与癌症之间的关系 哪种运动抗癌效果最好?

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防癌抗癌,尤其是癌症患者,有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在运动时,体内每小时分泌的干扰素较平时增加一倍……详细>>

83岁老先生运动抗癌 支招癌患如何运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报道,20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健美锦标赛舞台上,站着一位83岁的参赛选手,他就是与膀胱癌奋战两年后重……详细>>

运动真的可以抗癌吗?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癌症可直接威胁人们生命健康,其实真正引起死亡的原因并不是疾病本身,而和并发症以及副作用有关。经过研究发现保持适度运动能减轻癌症症状和化疗……详细>>

抗癌养生之道:六大抗癌零食保肺防癌

许多人觉得,吃零食是不好的习惯。其实,好的零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抵御饥饿,减少暴饮暴食。更棒的是,许多零食不仅可口,竟然还能抗癌。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