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

2013-04-20 06:22:57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调养对早期,子宫肌瘤的治疗有辅助作用,在饮食中多加注意,对子宫肌瘤的生长有抑制作用。而最主要就是掌握三项原则:一、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二、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三、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

对于年老体弱者,应多吃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以利于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如果病人营养状况不佳,一般饮食无法满足营养需要,则可口服一些高能,全面营养素制剂,等以改善营养不良状况。进食不宜过早,一般在肛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如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软食和普通食物。

而像一般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应该在治疗期间,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不要吃太过于油腻性的食物。从总体上来说,子宫肌瘤的患者最忌的就是,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比如白酒、辣椒、花椒及其他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并且,子宫肌瘤的形成跟长期的,雌激素刺激有关系,通过动物实验证明,高脂肪的食物会促进,某些激素的生长和释放,所以肥胖的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会更高。另外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应该还注意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食物,还有凝血性,和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于术后卧床的病人,吃粗纤维食物能促进胃肠活动,保持大便通畅。

子宫肌瘤饮食注意事情:

1、子宫肌瘤患者应该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的、凝血性的、含激素成分的方面的食品。

2、含激素类刺激性的食物

子宫肌瘤不能够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高脂肪方面的食物

由于子宫肌瘤的形成原因与长期大量的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的实验表明了,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方面的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的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在明显的升高。因此,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过多高脂肪食物。

4、专家们认为缺碘可引起人们甲状腺肿大,还会诱发甲状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子宫颈癌、子宫肌瘤等疾病,因此专家建议妇女需要适时补碘,比如:多吃些海藻食品。

子宫肌瘤最好不要吃的食物: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吃的不能随便,有些食物是有利于病情发展的,但有些确实会加重病情,那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总体来说,子宫肌瘤患者最忌的就是辛辣类的食物,子宫肌瘤不能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也不宜吃。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建议多吃些海藻食品。

其次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和体内激素有关,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就要避免激素类食物,据有关专家表明,子宫肌瘤和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联系,另外,患者对海鲜类食物不要多吃,这些食物对病情也不好,海鲜美味可口,营养也高,但属于发性食物。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虾、蟹等海鲜发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

饮食调养对早期,子宫肌瘤的治疗有辅助作用,在饮食中多加注意,对子宫肌瘤的生长有抑制作用。而最主要就是掌握三项原则:一、饮食定时定量,不能……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近来,子宫肌瘤的患者逐渐增多,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什么?有关表示,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一些中药偏方。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的良性肿瘤,近年来的发病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专家表示,它早期的症状不明显,但只要我们平时多留心自己身体上的变化,……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饮食需注意这5宜5忌

一旦患有子宫肌瘤,及时治疗是一点,但是术后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饮食方面,吃对了,可以加快患者的康复速度,吃错了,就会加重病情,所……详细>>

子宫肌瘤最好别吃哪些食物?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在女性群体中,子宫肌瘤属于妇科常见疾病,一般都是良性纤维肿瘤。不过可不能因为多为良性而忽视治疗,一旦转化为恶性或引起其他并发症就麻烦了,……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