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2013-03-22 06:24:31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1.消瘤蛋:鸡蛋2个、中药壁虎5只、莪术9克,加水400克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

  功效:散结止痛,祛风定惊。适宜气滞血淤型。

  2.二鲜汤:鲜藕120克切片、鲜茅根120克切碎,用水煮汁当茶饮。

  功效:滋阴凉血,祛淤止血。适宜月经量多,血热淤阻型。

  3.银耳藕粉汤: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

  功效:有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子宫肌瘤的禁食种类

  (1)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蜂蜜、黑芝麻,大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严格避免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或是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含加工的和天然的),包括乳类及其制品、蛋类,以及以激素饲养的动物肉类。

  (4)不食羊肉、狗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5)避开石榴、蕃薯、红萝卜、某些豆类等植物性食物,因这类食物中含有与女性荷尔蒙有关的植物激素(如异黄酮)。

  (6)不能暴饮暴食。

  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饮食

  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子宫肌瘤切勿饮食过量

  当人容易食欲大增,过多的热量摄入会造成脂肪堆积。过量的饭食就是首要的错误营养方式。经过艰苦训练而获得的强健肌肉,如果被一层厚厚的脂肪所覆盖,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显然,超重了就要少吃,少吃才能降低体重。请注意,如果你只是吃得少了,却仍保持原来的饮食结构,结果体重是减轻了些,但肌肉所占的比例没有变。

  要想减少脂肪,保持肌肉健壮,除进行有氧运动外,还要讲求合理营养。增加肌肉,你需要蛋白质;保持精力和运动能力,你需要碳水化合物;减掉脂肪,你需要一定数量的营养,但不可超量,应了解足量和超量的区别。

  当然饮食不足也不行,饮食不足与饮食过量具有同等的危害性,如果饮食中缺乏正常的营养,就不能保障机体的日常所需。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

吃什么对子宫肌瘤好?专家介绍到患者应该培养精良的饮食习惯,这对于子宫肌瘤具有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增长,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饮食……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饮食需注意这5宜5忌

一旦患有子宫肌瘤,及时治疗是一点,但是术后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饮食方面,吃对了,可以加快患者的康复速度,吃错了,就会加重病情,所……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

近来,子宫肌瘤的患者逐渐增多,那么子宫肌瘤吃什么药好?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什么?有关表示,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一些中药偏方。详细>>

子宫肌瘤最好别吃哪些食物?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在女性群体中,子宫肌瘤属于妇科常见疾病,一般都是良性纤维肿瘤。不过可不能因为多为良性而忽视治疗,一旦转化为恶性或引起其他并发症就麻烦了,……详细>>

子宫肌瘤饮食如何调理?子宫肌瘤饮食原则

子宫肌瘤(uterine myoma)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危害巨大,除了及时治疗外,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像高纤、低脂、低糖……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