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单身男更易患癌 8个坏习惯是元凶

2013-04-03 09:24:07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与已婚男子相比,单身男子可能死于癌症的风险要大2倍。

  研究人员发现,没有结过婚的男性和女性更容易死于一些常见的癌症,包括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而在70岁以上的未婚男士是死亡率的增加是最明显的,而且每隔10年这个数据还在增长。

  挪威奥斯陆大学的研究人员说,结婚的人通常有更好的健康,因为他们往往不吸烟少饮酒,也拥有更好的心理健康。那么,到底单身男更容易患癌的原因在哪里呢?

  专家分析:单身男更易患癌的原因在于生活习惯不好

  1.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危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生与吸烟密切相关。

  2.锻炼过少。

  专家组认为,久坐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性。研究表明,进行有规律的、持续的身体活动,能预防某些部位的癌症,如结肠癌等。

  3.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随着摄入量的增加,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危险显著升高。如果一定要喝,男性每天应不超2份。

  4.摄糖过量。

  含糖饮料提供了能量,却极易让人不知不觉就喝多了,导致肥胖。

  5.少吃蔬果。

  水果和蔬菜可能降低咽癌、喉癌、食道癌等多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每日应至少吃5份(至少4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最好包括红、绿、黄、紫等不同颜色。

  6.嗜吃红肉。

  红肉含量过高的膳食可能导致胰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每周摄入量应少于500克,同时尽可能少吃加工的肉类制品。

  7.超量实盐。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增加胃癌的发生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8.缺乏母乳。

  母乳喂养能降低妈妈绝经前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同时还能预防儿童超重,降低将来罹患癌症的风险。

  编辑推荐:单身男人的防癌秘诀

  单身男防癌1、生活规律

  人体“生物钟”,奥妙无穷,意义重大。如果一个人生活规律,那么他的各个组织器官、神经系统及内分泌系统的活动也很有规律,因为身体强健,精力旺盛,使得免疫功能增强,就能有效地杀死癌细胞、细菌、病毒等“异己分子”,预防癌症的发生。反之,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发生癌症。

  2、劳逸适度

  不要过劳,也不要过逸。过劳即过度劳累。劳即劳动,包括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两个方面。逸即安逸、静闲。过逸即过于安逸。人类的祖先是在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搏斗中进化发展而来的。如果现代的人过于安逸,就违背了祖先的原有的生存和发展的规律,就会致病。过劳和过逸均可造成抵抗力减弱,招致癌症发生。

  3、饮食合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冠心痛、脂肪肝、肥胖症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减肥、素食成为“时尚”。其实,单纯“素食”并不好,人体需要多种营养,-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缺一不可。现在有的人对“胆固醇”畏之如虎,一听说某种食物含有胆固醇,就吓得不敢吃鸡蛋、不敢吃海鲜……其实胆固醇对人体并非纯害无益。据医学家们调查证明,高胆固醇的人群患癌症的比例较小。

  4、良好情绪

  中国古代就有“笑一笑,十年少”的谚语。最近日本医学家通过研究,认为“笑”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经,解除全身肌肉紧张,治疗高血压及糖尿病;同时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癌症。

  5、戒除烟酒

  单身男人膝下无儿女倍孤单,烟酒更成了他们的寄托品。殊不知,烟酒是引起许多癌症的元凶,所以为了防癌症,有烟酒嗜好的男人应努力戒除此种不良嗜好。据有人估计,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从此不再吸烟,那么男性的癌症可以减少2/5。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身男更易患癌 4大坏习惯是主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与已婚男子相比,单身男子可能死于癌症的风险要大2倍。详细>>

前列腺癌“爱”上单身贵族 5措施有效预防

单身群体一直被称为单身贵族,可见贵族有利也有弊,单身男子就更容易患前列腺癌。所以单身的朋友赶快脱离单身贵族的行列吧,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男性更易患癌?生物学差异是主因!

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产生显著的男女差异。男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是肺癌,其次是结肠癌、皮肤癌以及膀胱癌;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也是肺癌,其次是……详细>>

为什么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这5个坏习惯可能是元凶!

在生活条件和医学技术不断提高的今天,有些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降低,反而在不断的上升,比如癌症。经研究发现,除了与遗传以及环境等因素有关……详细>>

饮食坏习惯惹上三类癌

面对美食的诱惑,难免为饱一时口腹之欲,吃下一些不利于健康的食物。对此,国家中西医结合肿瘤重点学科、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主任欧阳学农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