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做好六个要点轻松逃离大肠癌危害

2013-03-28 10:08:52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导致现在人们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殊不知很多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正确才发生的,大肠癌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预防大肠癌的发生此刻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大肠癌才好呢?

  1、定期检查

  检查,是每一个时候都要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容易发病人群,应该定期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疾病,尤其是对于肠道的炎性疾病给予以足够的重视,并定时的进行检查,保证排便功能的正常,以免进一步蔓延。

  2、警惕家族遗传史

  对有癌瘤遗传易感性以及癌瘤家族史的人群应定期行癌前普查;近期,有进行性消瘦及大便习惯改变者,也应及早行有关检查,以期尽早发现。

  3、养成良好的日常习惯

  日常生活中,要控制体重,有规律地参与体力活动。戒烟限酒,防止烟草中的二甲基胫大量的沉积诱发肿瘤。而酒精就可能通过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增加致癌风险。

  4、饮食调节

  避免长期进食高脂食物,多进富含纤维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预防大肠癌,从饮食做起、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大蒜、茶叶等天然抑癌食品,适当补充维生素A、B12、C、D、E和叶酸。少食腌制品,莫吃隔夜饭,多吃谷物纤维,有助于预防大肠癌。

  5、积极防治癌前病变

  对有肠息肉,尤其是肠息肉家族遗传性的患者,须及早予以切除;大力防治出血吸虫病及血吸虫肉芽肿。如有肠息肉、长期结肠炎及胆囊切除术后等高危因素的应定期检查。

  6、锻炼身体

  这对于疾病的预防可是一个良好的事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保证排便的通畅,经常运动的人,不但看起来更年轻,而且不容易得癌症,尤其是大肠癌,所以在平时应该多运动,减少疾病得发生。

更多肠癌的文章推荐》》》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晚餐吃太饱易得肠癌 春季防肠癌饮食宜忌

饮食补点钙防肠癌 预防大肠癌饮食有宜忌

大肠癌热衷于进城 恋上现代都市人

红肉吃太多小心肠癌 春季防肠癌多吃淀粉类食物

突然发福或是患大肠癌 摸清大肠癌的5大信号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六点逃离大肠癌危害

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导致现在人们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殊不知很多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正确才发生的,大肠癌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详细>>

预防大肠癌要坚持六个生活准则

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导致现在人们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殊不知很多疾病都是由于饮食不正确才发生的,大肠癌就是其中的一种,因此预……详细>>

六个方法治大肠癌最佳 大肠癌护理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大肠癌患者一定能要对引起大肠癌疾病的原因加以重视,大肠癌疾病的症状大肠癌患者应该加以重视,如果出现大肠癌这种疾病,大肠癌患者的你一……详细>>

抑郁熬夜要警惕大肠癌 防大肠癌饮食注意三要点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年轻人患大肠癌更严重?七类人群重点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