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男性常吃这4种食物,可以帮助提高精子质量!

2022-05-09 10:32:52      

虽然男性每次射精都会产生成千上万的精子,但是能够成功与卵子结合的并不多,只有正常向前运动并且活动力比较好的精子,才能够与卵子相结合,形成受精卵。如果精子的活力比较低,男性的生育能力便会大大降低,甚至会导致不育症的出现,因此男性平时要想办法提高精子质量,通过饮食提高精子质量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一种方法。

男性要如何饮食提高精子质量?

1、含有性激素的食物

男性在备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性激素的食物,比如羊肾、猪肾、牛鞭等等,这些食物当中含有平衡荷尔蒙的物质,进入男性体内之后,能够起到帮助生精的作用,对提高精子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2、含有矿物质和元素的食物

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男性的生育能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锌、锰、锡等元素,如果体内缺锌,男性的性腺功能则会降低,从而导致睾丸变小、勃起功能障碍、精子量减少等问题的出现,如果体内缺硒,则会导致精子的活力下降,如果缺锰,则会使男性的精子成熟受到不良的影响,促使精子的数量大幅度减少,因此平时要适量摄入含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各种蔬菜以及海鲜。

3、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既会参与到制造精子的过程当中,又对精子的产生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具有保护男性生殖系统的作用,特别是维生素E,还可以防止生殖系统老化,使精子变得更加有活力,因此男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体内拥有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对提高精子数量和质量都具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瘦肉、动物肝脏、奶类和蛋类。但也要切记不能够过量食用,因为人体还有自身合成蛋白质的能力,如果过多摄入很有可能会导致营养过盛,促使肥胖的发生,进而影响男性的精子质量。

温馨提示:

男性在备孕期间也有一些食物要尽量少吃,比如碳酸型饮料,例如可乐中含有咖啡因和亚硝酸盐,这些物质可能会影响精子的生成和发育。日常生活中,男性在备孕期间还可以多运动,避免久坐,这样有利于提升自身免疫力,提高精子的质量。

(责任编辑:李汁涵 )

5种食物帮助男人提高精子质量防不育

精子活力如何,我们很难得知,也不知道如何去控制,那么若告诉您其实精子质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您会考虑照着我们的建议去做吗?详细>>

男性该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夫妻想备孕,两方都需要出力才能有机会怀上孩子,但是这几年来,市场上发现很多男性有弱精,精子数量少,精子质量活力不佳的情况下,这样对于想备……详细>>

男性吃南瓜子可提高精子质量

美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经常吃南瓜叶和南瓜子、白洋葱、姜、西红柿等食物,再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保持健康的体重,不抽烟和不过度饮酒等,将会……详细>>

禁欲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做到这5点才是提高精子质量的关键

很多人都知道,只有精子和卵子结合才能成功形成受精卵使女性受孕,也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男女认为想要一击即中,就要禁欲久一些。禁欲时间越长精子的……详细>>

男性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

相信每个准妈妈和准爸爸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优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孕妈妈必须学习如何优生优育,只有这样才能在生活中慢慢调整。那么如何提高……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