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5种食物帮助男人提高精子质量防不育

2013-05-24 09:43:28      家庭医生在线

精子活力如何,我们很难得知,也不知道如何去控制,那么若告诉您其实精子质量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您会考虑照着我们的建议去做吗?

  怎么样才能让男性补精子呢?这应该是有些男性朋友想知道的一个问题吧。精子对于一个男性来说很重要,它决定着以后是否可以生育这个问题。那么,男性补精子的方法都有哪些呢?在食补中要摄入补肾益精的食物,专家认为足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促进精子的产生,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维生素E都能增加生殖功能,如:银杏、海参、花生、核桃、芝麻等,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精子质量。对于正值壮年的男性而言,知道男人吃什么补精子,是孕育后代的基础。男性的精子质量非常重要,因而了解男人吃什么补精子的问题,可以让你孕育出健康、聪明的下一代。

  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补精子

  多种维生素都可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的生成,还可以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其中,维生素E与男性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它可以有效防止性器官老化,还可以使空虚的输精小管再生,从而增强精子活力。这些维生素广泛存在于动物肝脏、植物油、绿叶蔬菜和胡萝卜、豌豆、西红柿、扁豆、莴苣、菜花、南瓜、土豆、雪里红、甘蓝、青蒜、大枣以及新鲜水果中。

  吃富含锌的食物可以补精子

  可以说男性生殖功能的微量元素很多,而精子的产生以及成熟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主要以锌为主,它是保证精子质量的关键。有些男性存在有精子量过少的情况,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弱精症,不仅仅需要依靠药物的治疗,日常的食疗同样可以帮助我们治愈。

  精子的产生需要锌、硒、铜、镉等为基础,而其中又以锌、硒最为重要。男性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如果锌元素长期的摄入不足,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情况就会发生。贝壳类动物含锌量都比较丰富,牡蛎含锌最多食物之一,男性不妨多吃一点。

  吃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可以补精子

  蛋白质是男性体内产生精液和精子的主要物质,如瘦肉、猪脊髓、狗肉、禽蛋、麻雀肉、鱼虾、蟹、干贝、牛奶、羊奶、鸡鸭、牛羊肉、及豆制品等。此外,如淮山、鳝鱼、海参、蟹黄、黑鱼、墨鱼、章鱼、蹄筋等,不但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富含精氨酸。 含精氨酸高的食物还有冻豆腐、豆腐皮、落花生米、核桃、芝麻、鸽蛋、紫菜、淡菜等。而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从食物中补充精氨酸有利于精子的生成。

  吃蛋白质与精氨酸可以补精子

  对于男人吃什么补精子的问题,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在我们生活中,很多食物都伴有高蛋白质,比如像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除了高蛋白食物之外,含有精氨酸的食物也必不可少,因为它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时可以发生少精症。很多食物中都含有精氨酸的成分,其中以鳝鱼、黑鱼、海参、蹄筋、豆制品、瘦肉等最为丰富。

  吃性激素食物可以补精子

  男性要想补精子,同时不能忘了增强性功能,因此在生活中不妨多些含有性激素的食物,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等等,这些食物可以促进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对生精是大为有益的。鸡肝、禽蛋、鸡盔等富含性激素及合成激素的胆固醇、卵磷脂等,能促进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对生精有裨益。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欲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做到这5点才是提高精子质量的关键

很多人都知道,只有精子和卵子结合才能成功形成受精卵使女性受孕,也因此生活中有很多男女认为想要一击即中,就要禁欲久一些。禁欲时间越长精子的……详细>>

男性常吃这4种食物,可以帮助提高精子质量!

虽然男性每次射精都会产生成千上万的精子,但是能够成功与卵子结合的并不多,只有正常向前运动并且活动力比较好的精子,才能够与卵子相结合,形成……详细>>

精子质量差造成不育 吃它可提高精子质量

坚持质量差是导致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精子质量差可能是男人自身问题,也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补充锌元素能提高精子质量,适当节制性生活频……详细>>

五种食物提高精子质量

男性的生育能力跟精子的质量有着很大的关系,精子不活跃就会影响生育。那么如何来提高精子质量呢?不妨多吃这五种食物。 详细>>

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的饮食宜忌

男性的精子质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些食物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同时就会有食物降低精子质量。所以,育龄男性要多加注意提高精子质量的宜与忌,……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