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性想要保护好生育能力,医生建议少吃这5种食物!

2020-06-29 08:30:10      

很多男性对于自己的生育能力是否受到影响都不太在意,也不关心自己生育能力的高低,就因为目前没有生育的打算。不管有没有生育的打算,如果生育能力下降,甚至得了不育症,对于男性的健康也是会有影响的。想要保护好生育能力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以下这几类食物千万不要经常吃。

想要保护好男性的生育能力不要经常吃哪些食物呢?

1、豆制品

豆制品营养丰富,里面含有特别优质的蛋白质,但是对于男性来说是需要谨慎对待的食物。豆制品里面含有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如果吃的过多,会影响到男性体内雌性激素的水平,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男性是可以吃豆制品的,但是一定要适量。

2、奶茶

奶茶是一种非常容易上瘾的饮品,很多人一天不喝几杯奶茶浑身难受,这里面就包括很多男性。现如今市面上的奶茶都不是纯正的奶茶,都是勾兑出来的,里面含有奶精、香精、色素等等。尤其是其中的奶精,它属于从反式脂肪酸,会影响男性的内分泌,还会降低精子活性,从而降低男性的生育能力。并且奶茶里面含有很多糖分,已经超标了,经常喝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3、啤酒

夏天又到了喝啤酒的季节,很多男性都喜欢冰冰凉凉的喝上几罐啤酒,又爽又解乏。但是啤酒也会降低男性生育能力,这也是得到科学论证的。啤酒里面含有啤酒花,啤酒花有一种成分是影响生育能力的,注意是直接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所以男性在啤酒上还是应该克制一些,偶尔喝少量喝是没有问题的,天天喝,把啤酒当水喝则不行。

4、烧烤

说了啤酒一定也要说到它的最佳搭档,也就是说烧烤呢?烧烤也是会让男性生育能力降低的,它不仅会含有很多脂肪,而且也会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酰胺,会直接影响男性的精子质量、数量和活性。为了避免出现不育的情况,男性还是应该珍惜和养护一下自己的精子,不要等到生育的时候再去调理。

5、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预防便秘,让肠道更加畅通,但是男性还是应该少吃一些芹菜,因为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还会有一定的杀菌效果。能够选择的蔬菜有很多,没有必要专注于芹菜这一种来吃。

男性一定要爱护自己的生育能力,不要做一些影响生育能力的事,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不要吃一些损害生育能力的食物。这些事都需要提前了解,不然等到生育能力真有问题了,后悔也来不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的食物 男性 生育

女性着重保护好盆腔?守护好生育能力!

女性几乎所有的生殖器官都集中在盆腔中,包括阴道、子宫和输卵管以及卵巢。盆腔健康是女性自然怀孕的基础,不管是哪个器官出现病变都会影响性激素……详细>>

男性想要提高生育能力?这5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近年来,不当的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让男性精子密度呈下降趋势,有研究表明,在过去的50年中,正常男性的精子密度平均减少50%,精液的质量标准……详细>>

男性养成这4个好习惯,生育能力会更强!

生育能力无论对于男性还是对于女性都特别重要,因为其中任何一方生育能力差都很有可能会影响最终的受孕。一般情况下那些生育能力比较强的男性,生……详细>>

番茄红素能提高生育能力 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吃什么?

番茄红素可以减少前列腺发病率,甚至减缓或终止前列腺癌的进度。前列腺是制造精子的腺体,对男人的生育能力至关重要。阿加渥的科研组已开始一项试……详细>>

秋季保养可提升男性生育能力

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很多种,查找出病因很是复杂,很多疾病都会导致男人不育的问题。男人不育大多数都会服用各类药物,不仅难以下咽,还要计时记点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