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男性想要提高生育能力?这5种营养素要合理补充!

2021-08-17 07:57:54      

近年来,不当的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让男性精子密度呈下降趋势,有研究表明,在过去的50年中,正常男性的精子密度平均减少50%,精液的质量标准一降再降,也导致在目前很多男性生育能力受影响,不能让女性正常怀孕。在导致男性生育能力下降的众多原因当中,营养缺乏是常见的一种,所以男性想提高生育能力,除了改善生活方式,营养也要补充足够。

哪些营养能提高生育能力?

1、维生素E

有研究发现维生素E可以提高男性精子活度、形态以及活力,还能降低精子DNA损伤,也能降低男性因为年龄因素导致精子细胞DNA损伤的几率下降。生活中芒果、苹果、西红柿、猕猴桃等蔬菜水果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E。

2、锌硒等矿物质

男性的精子合成需要锌,硒等多种矿物质,锌在细胞在代谢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直接参与精子生成,能保证精子功能形态结构正常。硒是睾丸中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能提高睾酮水平,维持精子功能完整性。各种海鲜品以及动物内脏中的锌和硒都比较高,可以以多吃。如生蚝、牡蛎、动物内脏、牛肉、羊肉等。

3、蛋白质

蛋白质是细胞的组成部分,也是精子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之一。蛋白质补充足够能提高精子数量和质量,各种瘦肉、鸡蛋、牛奶等中所含的蛋白质都属于优质蛋白质。

4、脂肪

脂肪会引起肥胖,所以很多人对它避而远之,但其实脂肪中的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原料。当脂肪酸缺乏会影响精子生成,甚至使男性性欲下降,所以也要适当摄取脂肪,不要排斥。

5、维生素D

维生素D除了能促进身体吸收钙,维持骨骼健康。还参与生殖器官运作的各个环节。维生素D不足会抑制睾丸生殖细胞增殖,导致生育能力下降。因此补充足够维生素D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动物食品是天然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如各种动物内脏、蛋黄、瘦肉中的维生素D都较高。

温馨提示,各种营养元素补充足够可以提高男性身体体质,也能提高生育能力,因此要重视。除此之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同时要坚持运动增强肌肉力量,也能提高代谢,提高精子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钙锌对男性生育的影响 提高生育力补充5种营养

我们不否认有些方子对有些原因引起的男性不育是有一定效果,但若不加区分,不分析是何种原因引起的不育,所有患者都用该方该药,并承诺包治的这种……详细>>

男性在备孕期要如何提高生育能力?做好这4点,很管用!

男性能否正常生育与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本来计划给家中增加一些新的气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有一部分家庭在备孕很长时间后,都以失败……详细>>

提高男性生育能力的食物

男性想要提高生育能力吃什么好呢?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造成了男性生育能力的下降,所以想要生育宝宝的育龄男性就要多注重提高生育能力。在这里……详细>>

番茄红素能提高生育能力 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吃什么?

番茄红素可以减少前列腺发病率,甚至减缓或终止前列腺癌的进度。前列腺是制造精子的腺体,对男人的生育能力至关重要。阿加渥的科研组已开始一项试……详细>>

育龄男性要如何提高生育能力?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大多数男女双方结婚之后都会把备孕提上日程,希望能够早日升级为爸爸妈妈,但并不是每一对夫妻都能够顺利的升级,男性生育能力低是常见的一种原因……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