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女人保养抓年龄 时机护肤是关键

2012-05-31 10:56:07  来源:百姓健康网    转载

  8岁

  这个年龄段决定了女人的生育能力。年轻女孩应避免过度锻炼并保持膳食平衡,尤其确保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否则体内黄体酮激素含量会偏低,成年后受孕的机会也较小。

  10岁

  因肥胖和缺乏运动,女孩青春期提早了。摄入足够量的钙至关重要,这段时期将长出全身骨骼中的40%。推荐食品有牛奶、酸奶和干酪。

  25岁

  体内骨密度含量达到最高值。确保饮食中能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建议钙摄入量为每天700毫克。

  30岁

  减肥变得更难,因为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开始变慢。建议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200卡路里。

  34岁

  这是最佳受孕生育时期。有研究认为,34岁当母亲的人更健康、更长寿,所生孩子也更健康。然而,这个年龄女性的生育能力开始急剧下降,坚持每天补充叶酸会更易怀孕。

  35岁

  黑色素细胞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活跃,头发开始变白。建议补充摄入维生素B,这样会有效减缓灰白头发产生的速度。

  41岁

  人体内的骨密度开始流失。坚持保持体重的锻炼,如快走、有氧运动、跳舞和跑步等,每周四至五次。

  42岁

  每天损失1万个脑细胞,记忆力开始衰退。保持头脑活力的前提是健脑、多用脑。平日坚持阅读、下棋或玩乐器的人较少患痴呆。

  50岁

  帕金森氏症开始出现早期症状。为预防此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橄榄油、葵花子和杏仁等。

  51岁

  多数女性开始进入更年期。最好放弃含咖啡因饮品,这样会发现自身的更年期潮红现象有所改善。另外要保证钙的摄入。

  60岁

  这一年龄多发黄斑变性,因此而致盲者很多。推荐食品中首选甘蓝菜,其余的还有椰菜、青豆、豌豆、芽菜、卷心菜、菠菜等。

  76岁

  少吃更易长寿,6个月的限制热量饮食能有效降低老年致命疾病如癌症的发病率。但要注意摄入充足的蔬菜、水果和谷类,适量吃鱼类,少吃饱和脂肪、多吃不饱和脂肪如橄榄油等,适量饮酒。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女人保养秘诀 30岁女人保养肌肤的5个策略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开始衰老了,但是所有的女人都希望能永葆青春,所以女人保养就很重要了,俗话说女人到25岁就需要开始保养了,更何况是三……详细>>

40岁女人保养重点

四十岁的女人,应该如何保养呢?她们的保养重点又是什么呢?现在就要告诉40岁的女人正确的保养方法和重点。如果,你就是40岁的女人,那么请认……详细>>

40岁女人保养秘籍

都说男人40是一朵花,可是现在的女性那么的要强,怎么可能让自己在40岁的时候甘当豆腐渣呢,因此对于40岁的女人来说,如何保养更显年轻成……详细>>

30岁女人保养最佳护肤品 推荐四款产品永葆青春

俗话说的好,三十岁的女人是最完美的,三十岁也是女人们可以尽情展示自己风情的年纪,但是如果肌肤跟不上你的步伐的话,那么你展现的就不那么完……详细>>

女人保养黄金时间有哪些

由于女性的生理特征与疾病的发生规律不一样,为取得理想效果,抓住最佳时间甚为关键,常可获得事半功倍之效。 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