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痘痘肌肤要温柔呵护 揪出长痘元凶各个击破

2012-04-07 08:10:27      家庭医生在线

  元凶一:内分泌失衡

  内分泌一直是诱发痘痘的重要元凶!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在生理期前,都有长痘的烦恼,主要出现于下巴和两鬓等部位,主要原因就是分泌紊乱,在排卵后生理期前,黄体素增加,皮脂的分泌会增加,体温变高,肌肤也会处于一种不安定的状态,所以会造成角质的抵抗力变弱,痘痘趁机就冒出来了。

  内调:适当调理身体,注重生理期保养,有助于平衡内分泌。如果只是生理期才有,那就谢绝一些冰冷、凉性的食物。如果生理期之外常年还有,那应该去看看妇科医生,很可能你的“好朋友”已经有了小麻烦。

  外养:使用纯天然植物成分的祛痘套装


  元凶二:化妆品引起的粉刺

  MM没有想到,脸上的青春痘有一部分是使用化妆品引起的。的确,化妆品使用不当,会引起粉刺的哦。特别是油性肌肤,在护理肌肤时一定要慎重哦。有些年轻MM护理皮肤时,选择了含油脂性的化妆品。长时间使用含油脂的化妆品,脸上有很多的油分,会影响皮脂的正常分泌,加上没有及时彻底清洁,过多的油分残妆留在脸上,这就给细菌繁殖提供适宜的温床,导致粉刺的出现;长期使用刺激性强的化妆品,也容易使角质增厚,油脂排不出来。此外,长期使用粉底化妆,更是青春痘的催生剂。原因是,粉底特别容易阻塞毛孔,使分泌的皮脂无法顺畅地向外排泄,只能积压在毛孔深处,形成了青春痘。有些专家称之为“化妆品引起的粉刺”。

  内调:适当地加强清洁和保湿,使被阻塞的毛孔变得柔软。这类肌肤可以用一些磨砂膏、果酸类产品,去掉老化角质,加强肌肤的正常新陈代谢,进而可以缓和痘痘问题。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去角质也要有度不要过犹不及,一周一次即可。

  外养:含水杨酸的水芝澳H2O海洋净痘洁肤棉

  产品诉求:它内含水杨酸,能杀菌消炎,加速油脂的溶解,疏通毛孔,预防痘痘爆发。对于已有的痘痘,还能加速愈合,去除堆积的死皮,镇静舒缓皮肤,给肌肤带来水润放松的感觉。用户分享:第一次接触到这种化妆棉祛痘的东西,凹凸的设计能很好清理干净毛孔,有很浓的水杨酸道,适合用来二次清洁。其次,还可以调节肌肤水油平衡,能去掉一些刚冒出来的小痘痘。皮肤偏干的不能频繁用,角质会变薄。有补水效果,但不保湿,用完必须抹霜或乳液。


  元凶三:消化系统出问题

  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消化系统等问题,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令废物无法正常排出,令脸上出现痘痘。

  内调:记得多吃蔬果及每天最少喝8杯清水,以摄取足够的纤维素和水分,才可以使身体的排泄程序更有效地运作,并且能自动排出体内的毒素。 此外,还应减少肉类摄取,谢绝火锅、冷食和辛辣食品。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过多导致胃酸,胃酸也会让胃火加剧。

  外养:碧欧泉Biotherm净肤清痘面膜

  产品诉求:一款急救舒缓面膜,针对容易长痘肌肤,其中添加的白色矿物泥成分能够有效油脂分泌, 强效抗痘,舒缓并重新肌肤平衡。 每周一到两次用于洁面后。可以只针对长痘痘的的方敷上厚厚的一层作急救消灭痘痘使用, 让抗痘的效果更加显着。

  用户分享:质地轻薄,敷起来像贴了一层薄薄的薄膜,很贴合也很吸收。可以全脸敷,也可以只针对痘痘用,还可以当睡眠面膜,敷完拿湿化妆棉擦掉即可!最重要的是一周1-2次就能有效缓解痘痘。


  元凶四:睡眠不足

  肌肤生长所需要的荷尔蒙是在进入熟睡的状态下才会分泌。在睡眠过程中,血管中会有大量的血液集中,营养素与氧气也会在此时大量进入到肌肤中,老化的废物会排出。睡眠不足的话就会打乱这个肌肤的机制,让皮肤状态变差,痘痘也就因此长出。 而中医也认为,肝火不清,容易引发痘痘。

  内调:保证拥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并且尽可能在晚上12时之前入睡(晚上11时至2时之前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间),才能让肝脏在熟睡的状态下进行排毒。如果你因为工作等原因实在没有办法在这个时间内睡觉,也应该在晚上十一点前做好晚间皮肤护理,至少让肌肤有一定保护力。

  外养:贝德玛BIODERMA净妍控油乳液

  产品诉求:产品含专利Fluidity成份,可有效改善皮脂氧化变硬,阻塞毛孔问题等问题。独有的双重粉状粒子配方,能吸走多余油脂,大大降低油光形成机会含Malice acid能有效去除死皮,改善皮肤粗糙,预防痘痘出现,此外,此产品含Vitamin B6 及 Zinc Glaciate可减少皮脂制造,消炎抗菌,性质温和,避免引起刺激及肌肤干燥等问题。

  用户分享:我是个工作狂,经常熬夜工作或外出出差,脸上经常会冒痘,后来我老公就帮我买了一支水芝澳H2O暗疮修护晚间精华露,效果真是不错,有了它,我就不用担心长痘了。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上长痘怎么办 揪出鼻头长痘6大元凶

鼻子上可说是整张脸上最易出油的部位,因此鼻子也是最易出现痘痘的部位,那么鼻子长痘是什么原因呢?鼻子上长痘痘该怎么办呢?又该如何治疗这些狂……详细>>

眉毛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揪出眉毛长痘的6大元凶

现在颈椎方面的疾病已成为社会特别常见的疾病,也是典型的职业病。不少上班族尤其是文案工作者或多或少都会有颈椎疾病,其实不用到医院检查,也……详细>>

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揭秘脸上长痘的5大元凶

脸上经常长痘痘很是恼人,试过无数的方法但是不一定有效。想要彻底消灭痘痘,那么就一定要知道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而烦人的痘痘一直纠缠不清……详细>>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揪出下巴长痘4大元凶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呢?下巴张豆豆不仅影响外观,还会让你感觉疼痛,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下面带来祛痘小妙招,好好了解下巴长痘的原因,让你的青……详细>>

长痘痘 让脸上疯狂长痘的6大原因

很多女生都在烦恼脸上长痘痘,影响脸部的美丽,其实顽固性的痘痘是在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状况哦!不同于其它肌肤问题,痘痘的出现通常不会有任何征……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