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当心脸部营养过剩 再多昂贵护肤品也没用

2012-03-20 08:02:52      家庭医生在线

当心营养过剩 昂贵护肤品白扔钱

    1.油性皮肤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油性皮肤的分泌的皮脂较多,会显得油腻光亮,对外界的刺激不敏感。沉积在皮肤表层的油脂就像一层防水的塑料薄膜,会使护肤品中的营养无法渗入到皮肤内部。

  2.皮肤不需要营养时,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护肤专家强调:皮肤只能吸收它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其吸收能力相当弱。因此,在选购护肤品时,最好先做个皮肤测试,找到自己皮肤缺少的营养类型,然后再进行选购。

  3.角质层较厚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长时间不彻底地清洁皮肤,或是很少护肤,脸上就会堆积厚厚的角质。这层角质就像一个闭合的屏障一样“糊”在脸上,阻碍着护肤品中的营养渗透到皮肤深处。

  4.敏感皮肤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皮肤敏感的人在使用高营养护肤品时,会出现肤质与营养抗衡的状况。此时,越使用高营养护肤品,皮肤会越敏感(表现为皮肤变得非常薄,锁不住水分,越是补水皮肤越干),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泛红等不适症状。

  5.弱质皮肤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所谓弱质皮肤是指皮肤的角质层、毛囊、皮脂腺和汗腺不发达的肤质。这类肤质常常会感觉皮肤绷得很紧,经常起皮屑和小丘疹。此类肤质很难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

  小贴士:护肤顺序也会影响皮肤对营养的吸收

  护肤品包括深层护肤品和表层护肤品两种,这两种护肤品的功效是不一样的。前者的主要功能是为皮肤提供营养,因此,这类护肤品的吸收是非常重要的;后者的主要功能是为皮肤增加一层保护膜,防止外界不良环境对皮肤的侵害,这类护肤品则不要求吸收。因此,在护肤时,要先进行深层护肤,保证皮肤能够吸收到充足的营养,然后再做表层护肤。

当心脸部营养过剩 再多昂贵护肤品也没用

  后天敏感谁的错?818错误的护肤行为

  摆脱护肤困惑 让肌肤加倍美丽看得见

  美容坑爹陷阱 护肤新贵“胜肽”实为蛋白质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营养过剩是怎么回事?怎么正确使用护肤品?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种类繁多,部分女性为了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几乎天天敷面膜,使用各种昂贵的护肤品,殊不……详细>>

皮肤也会营养过剩 如何挑选“刚刚好”护肤品

皮肤也会营养过剩?!你有没有过用了新买的昂贵精华,用了别人都说好用的面霜,脸上却长了厚厚一层小红疹?这说明你的皮肤营养过剩了。再好的东西……详细>>

谨防肌肤营养过剩 揭秘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

说到护肤品,这是每位女人必备的,各种各样功能的护肤品可谓是玲琅满目。为了更好的额护肤,有些MM可劲地把护肤品往自己的皮肤上涂抹,总认为护……详细>>

没掌握这几个护肤常识 用再贵的护肤品也没有用

相信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使用各种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皮肤,她们都认为越贵的护肤品对自己的皮肤就越好,而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就算使用贵的护……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