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谨防肌肤营养过剩 揭秘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

2017-02-01 08:20:22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护肤品,这是每位女人必备的,各种各样功能的护肤品可谓是玲琅满目。为了更好的额护肤,有些MM可劲地把护肤品往自己的皮肤上涂抹,总认为护肤品用的越多愈好,这到底对不对呢?其实专业美容者都知道护肤品用的多不如用得巧。

虽然肌肤保养很重要,然而也要注意适度。过多的保养品、营养,肌肤吸收不了,停留在肌肤上,造成毛孔堵塞,结果毛孔就被越撑越大。想要收缩毛孔,必须要有耐心,采取正确的调养方法,让肌肤重新呼吸。

洁面品的正确用量:如果是膏状的洁面产品,每次挤出约为小拇指第一指节的一半那么多就足够;如果是乳液状的,像一元钱硬币的2/3那么多即可。

油性肌肤的人最容易消耗的产品恐怕就是洁面了!因为经常会觉得皮肤油乎乎的,所以会怕脸上的油洗不掉,洗面奶忍不住挤了又挤。时间长了,皮肤不但没有变好,反而出现了很多问题,为什么呢

这个道理就像洗衣服时放洗衣粉一样,如果洗衣粉放太多,不但洗不干净,还会在衣服上留下白色痕迹。清洁力并不取决于清洁产品的多少。洗面奶用多了反而会冲不净,就会造成残留而导致肌肤问题。

现在有很多洁面产品都是浓缩型的,只需一点点,沾水就能揉出很多泡沫,足够清洁油脂和灰尘了。

眼霜的正确用量:一只眼睛使用的眼霜应为一粒米大小。注意,不是小米也不是玉米,而是大米。

我们都知道眼周肌肤很薄很脆弱,因为那里几乎没有毛孔!眼霜使用过多会造成眼周皮肤的负担,造成脂肪粒出现。虽然有些眼霜被推荐可以当作眼膜使用,这类眼霜多是啫喱状的,质地较油腻的眼霜则不适合这样用。

爽肤水的正确用量:压嘴包装的产品至少要按压三下,每次至少要保证一张化妆棉的2/3都是湿润的。

爽肤水能帮助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地吸收,并为使用保养品作准备。如果每次只倒很少的一点化妆水,那么拍到最后,就会只有干干的化妆棉在皮肤上摩擦,容易造成皮肤受损,久而久之,皮肤也会因此变得粗糙。总之,爽肤水就要大方地用,要坚持宁多勿少的准则!

润肤霜的正确用量:2个葡萄干大小

润肤霜是每天保湿的必须步骤,太多堵塞毛孔,太少不够保湿。因此,每次使用润肤霜取2颗葡萄干大小,均匀的涂抹在脸部才能让皮肤喝饱水。

晚霜的正确用量:1颗蓝莓大小

白天工作太忙,晚上就成了皮肤护理的黄金时间,然而用错了晚霜反而会使皮肤越变越差。晚霜每次只用蓝莓大小,就足以给皮肤最好的修护。

面膜的正确用量:由于面膜的用量会根据不同的产品和每个人的肤质、脸型都不同,所以没有普遍参考的用量,要在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充分咨询专柜导购。

水洗式的面膜在敷用的时候,厚度很重要,至少要保证能够完全覆盖全脸的皮肤。而且清洁型面膜,因为它要清洁毛孔里的污垢,去除角质,所以厚度的要求就会更高一点。如果敷的过薄,不但不会起到清洁作用,反而会吸收皮肤内的水分,造成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爽肤水 眼霜 护肤品

护肤品的正确用量是多少(图)

虽然我们都知道护肤品的使用方法,但是对于用量的问题却一直模模糊糊。涂多了浪费银子,心疼;涂少了又怕效果达不到。你不用在苦恼啦,小编现在就……详细>>

皮肤营养过剩是怎么回事?怎么正确使用护肤品?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种类繁多,部分女性为了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几乎天天敷面膜,使用各种昂贵的护肤品,殊不……详细>>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当心脸部营养过剩 再多昂贵护肤品也没用

身体会营养过剩,肌肤也一样。在使用一大堆保养品护肤品的同时,你可知道你的肌肤是否真的适合这些高营养护肤品?经常使用是给肌肤带来营养,还是……详细>>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为满抽屉的保养品砸了多少银子?为了让自己的钱花得更“值”,可能你拼命学习葛朗苔,或者你心急如焚,恨不得把所有东西都“糊”到脸上迅速见效……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