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祛痘印小窍门 祛痘印还你白瓷肌

2011-12-14 17:13:53      家庭医生在线

  

  

   小窍门一:对症下药  正确使用祛痘印产品

  小窍门二:DIY自制祛痘印面膜

  蜂蜜双仁面膜

  冬瓜仁内含脂肪油酸、瓜胺酸等成分,有淡印的功效。桃仁有丰富的维他命E、维他命B6,不仅帮助肌肤抗氧化,还能减少紫外线的伤害。蜂蜜的保湿效果,让面膜的效果更好。

  做法:将冬瓜子仁、桃仁晒干后磨成细粉,加入适量蜂蜜混合成粘稠的膏状。每晚睡觉前涂在印上,第二天早晨洗净。敷三个星期后,印会逐渐变淡。治疗时要注意防晒

  红酒蜂蜜面膜

  红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够促进角质新陈代谢,淡化色素,让皮肤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湿和滋养的功能。容易对酒精过敏的人,要加以注意。

  做法:将一小杯红酒加2到3匙蜂蜜调至浓稠的状态后,均匀地敷在脸上,八分干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小窍门三:日常护理

  1、合理的作息。这个是最重要的,一般青春痘都是熬夜,超正常劳动引起的,而且大多是青春期,那么作息是非常重要的,不论要高考还是中考,还是大学期末考,都要注意下,禁通宵。

  2、饮食注意。这个时候,辛辣和油腻的就先说再见了,必须,这个比作息来的容易,但一定要做到,缺辣椒营养可以吃点不辣的青椒来补充。油腻不吃没事~~~

  合理运动。这个量力而为,效果不是很明显,只是通过增加体质来增加你的新陈代谢来调节的。

  3、勤洗澡,勤洗脸,少抹护肤品。这个可能有点难度,但这个却非常的重要。每天4次以上的脸,虽然说,常洗脸可以破坏脸表面的保护膜,但是这样也更容易让油脂排出来。

  多吃点香蕉之类的水果,水果的作用是争强新城代谢,这样对什么的调节也很关键。

  4、最后也是一个中医里德理论,开心常笑。别不信,这个还真的有效果,脸上有痘痘的人常常是因为不开心的事太多。后来出去放松了下,皮肤就好起来了。

${FDPageBreak}

  痘痘的形成是由于您的皮肤清洁不干净导致的,痘印的形成是由于您痘痘处理不当而导致的。

    不想使用化妆品祛痘的话,有一个土方法:将土豆洗干净切成薄片,然后贴在脸上,会有一种凉凉的感觉,等您感觉不到凉时就再重新更换新的土豆片贴在脸上,反复贴,直至您的痘痘已经变蔫了就可以了。(这样会抑制痘痘的恶长,同时也不会有留痘印,注意:对淀粉或土豆过敏者禁用)

    另外,也可以将薰衣草精油和茶树精油在洗脸(疤痕或痘印在脸上)或洗澡(疤痕或痘印在身上)的时候在洗脸(澡)水中滴入3-5滴精油,在水中浸泡15分钟,在洗完脸(澡)后在保湿霜或香体露中各滴入2-3滴精油,均匀的涂抹在脸(身)上并轻轻按摩片刻(约5分钟左右),一个月后您的痘印或疤痕就会慢慢淡化直至完全消失的。

  食疗去痘印

  常喝这个粥对去痘印挺有效果的,偶喝了一段时间了,感觉不错,而且用料也不复杂,拿来给大家分享^_^

  原料: 薏米50克,百合15克,蜂蜜适量。

  制法: 将薏米、百合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至薏米热烂,加入蜂蜜调匀,出锅即成。

  特点: 甜香,热糯,略有清香味。

  功效: 薏米即薏苡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氨基酸及薏苡仁脂、意苡仁素等。其味甘、淡,性凉。其药用功效为利水渗湿,祛风湿,清热排脓,健脾止泻。

  百合含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并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味甘、微苫,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对痈肿、湿疮有治疗效果。

${FDPageBreak}

  去痘痘需要内外综合下功夫,经过几天的调整,在三周时间左右,会开始显现你的努力带来的效果:

  1、睡眠:早睡早起睡眠要足、情绪要乐观和快乐,切不可心事重重、沮丧、悲痛、愤怒……

  2、营养:要以清淡饮食为主,蔬菜、水果多吃,多补充水分,少刺激身体。太热、太辣、太凉、太油腻的不要吃。

  3、清洁:每天早晚做好肌肤清洁与保养,清晰要简单干净,保养要自然安全。

  4、不要用不干净的纸巾、手指触碰面部的痘痘。这一点也很重要。

  5、加强运动,每天做适当运动,出出汗,排排毒。大小便每天规律和畅通,也是极其重要的。

   6、不要用手去挤,这样不容易留下痘印。

  7、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熬夜对肌肤伤害很大。

  8、多喝水,早上起床没有进食前喝一大杯水,可以清肠润胃。

  9、排便要有规律,最好1天一次,坚持养好良好习惯。

  10、配合泰国药皂经常洗面,洗的时候要彻底洗净,很多泰国药皂本身就有去痘美白消印的功效

  11、正确安排使用电脑的时间,手机也不要开着机放在床头,这样有辐射,对皮肤很有影响

  12、定期清洗床上用品,要不然滋生很多螨虫细菌,很易感染到。

  13、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睡前也不要吃夜宵。

  14、容易引起上火,热辣的食品尽量少吃。

  15、容易起痘的人睡前最好把流海夹起来。这样不容易造成前额生疮。

  16、用精品桃子祛痘套装,去痘不留痕,消除新老痘印,最主要是纯天然原料没副作用

  17、可以用珍珠粉沟蜂蜜做面膜,可以美白去痘去印

  18、用白糖洗面,也可以有效去痘印,而且洗后脸也会比较光滑。

  19、坚持用维生素E擦痘印,痘印也会慢慢减淡。

  20、平常可以多喝些花茶,也可以保养、美容皮肤。

  21、中医中药调理体内内分泌,达到去痘消印去黑斑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印小窍门

痘印顽固,找对方法,还是可以有效去除的。下面,就简单为您介绍几种,快速祛痘印的方法。详细>>

食物可以祛痘印?有哪些祛痘印的小窍门?

很多的朋友们在进入青春期后脸上的痘痘一直存在,有时旧的痘痘印记还没有完全消除就会长出新的痘痘,常常让人非常崩溃,那么食物进行祛痘印的小窍……详细>>

男士祛痘印

从快男走出来的张杰,如今已成为华语歌坛新生代领军人物。而他和谢娜的情侣关系也让他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正在忙于演唱会《这就是,爱》张杰,已……详细>>

怎么祛痘印

相信痘痘绝对是每个MM保养肌肤最大困扰之一,当痘痘好不容易退散下来,一脸的痘印却始终阴魂不散,实在有损形象。其实痘印重在预防,青春痘要……详细>>

中医祛痘印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不知不觉地起了很多疙瘩,有时还伴有痒痛有黑色的称为黑头粉刺。破溃或吸收后可出现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凹状疤痕。少数严……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