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紫外线冬季更猛 防晒更要每天做

2011-12-06 08:41: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冬季也会晒黑 防晒措施不可松懈

  为什么冬天防晒如此重要,原因有三点 !

  第一,臭氧层变稀薄。据分析,冬春两季是一年四季中全球臭氧层含量最少的季节,缺少了臭氧层这件“防护外衣”,紫外线便会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尤其在阴雨绵绵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再加上一般人都忽略了寒季防晒的重要性,使得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

  第二,肌肤新陈代谢减慢。受到气候和冷暖空调的影响,冬季肌肤容易循环代谢机能迟缓,皮肤更新和修复的功能减弱。这个时候肌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产生黑色素就会难以排出体外而形成恼人的斑点,所以如果不做好防晒的话,斑点就会在这个冬季无声无息地爬上你的脸上啦!

  第三,冬季防晒会修复干燥肌肤。因为气候的寒冷和干燥,冬季里的皮肤总是显得比较脆弱。寒季的防晒品在功能上又进一步强调了修复护理,它能强化冬季肌肤纤维细胞的弹性和韧性,使皮肤组织变得坚强,而对于曾经被晒伤的皮肤,此时则正是重整旗鼓的好时机。

${FDPageBreak}

冬季也会晒黑 防晒措施不可松懈

  冬季做好防晒要坚持三大原则!

  首先,防晒粉底随身带。美白类粉饼基本上有防晒指数,而且比较透明轻薄,一般比同品牌其他系列的粉饼色号偏浅。建议你随时使用美白防晒粉饼,它不仅是补妆好帮手,还能帮助随时防晒。一般来说,三四个小时后,涂抹的防晒产品逐渐失效。这时可用防晒粉饼轻轻按压一层,能瞬间恢复肌肤的晶莹透亮,相当于重新补充防晒产品。

  其次, 夜间修复不能忘。善用夜晚时间修护受损细胞,提升肌肤自我抵抗能力。睡前使用具有强化修复功效的精华素和晚霜,可以帮助扫除色素刺激。另外,具有局部除斑功效的高效精华液必不可少,可以直击脸上的斑斑点点,局部淡化色斑,令肤色更加均匀白皙。

  最后, 更换合适防晒品。夏季到秋季,还是会有一个季节转换的问题,紫外线强度及生活作息,可能都会有一个相对的调整。如果不按照实际情况来换的话,可能反而让防晒霜成为了皮肤的负担。夏季一般需要SPF(防晒指数)在30左右的防晒霜,秋冬紫外线强度不那么大,可以将SPF调整到15-25之间。因为指数越高,对皮肤的压力越大,所以过高没有必要。在秋冬季购买一款含有SPF的粉底,是很好的选择。对夏天来说,粉底可能会过于厚重,一出汗容易花脸,但在秋冬季则一举两得,既防晒,又可修饰皮肤。

${FDPageBreak}

冬季也会晒黑 防晒措施不可松懈

  你知道防晒的六大禁忌吗,千万别走入防晒误区啊!

  第一,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强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可抵挡约225分钟强紫外线照射。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应及时补充涂抹。

  第二,SPF值不能累加。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

  第三,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应在出门前10-20分钟涂抹。

${FDPageBreak}

冬季也会晒黑 防晒措施不可松懈

  第四,防晒霜并不是涂上就有效,而要达到一定量才能发挥效应。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第五,不同肤质的人应选择不同的防晒用品。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并无严格规定。

  第六,要注意防晒帅使用的顺序。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应在使用了护肤用品后再涂抹。

${FDPageBreak}

冬季也会晒黑 防晒措施不可松懈

  冬季防晒小贴士,温馨整个冬天!

  第一,选择滋润型的防晒产品。冬天皮肤干燥,防晒的同时也要保湿,所以不妨选择一些兼有防晒及防湿功能的产品。

  第二,不要盲目追求防晒指数。在冬天,防晒指数一般在SPF15~25之间已经足够,没必要给肌肤太大的压力。

  第三,多重防晒胜过单一防晒。除了使用冬季防晒品以外,同时使用那些具有防晒效果的粉底,可加强肌肤对抗紫外线并保护肌肤。

  第四,有效利用外界条件。穿衣、打伞和避开最强阳光时段是避免过量紫外线伤害的首选。

${FDPageBreak}

冬季也会晒黑 防晒措施不可松懈

  说了这么多有关冬季防晒小常识,那么到底该怎么做呢,看看下面这六步骤吧!

  第一步:日晒前给脸部涂抹美白精华。给脸部涂抹美白精华,早上晚上都要涂抹,最好是含有高效成分的美白精华霜。

  第二步:日晒前给脸部按摩。给脸部按摩,定期进行美白按摩,目的是可以促进脸部代谢,加速美白。

  第三步:防晒要提前涂抹。日晒中给脸部涂抹防晒霜出门前20分钟,在脸部均匀涂抹防晒霜。

  第四步:日晒中戴上防晒工具。防晒工具,要真正美白除了防晒霜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太阳镜、太阳伞等来强化防晒。

  第五步:体外补水。体外补水,选择具有镇静效果的喷雾或面膜,这样可以在和很大程度上缓和晒后受损的皮肤。

  第六步:体内补水。体内补水,喝大量白水,能够补充体内充足水分,以免皮肤严重脱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与防晒

炎炎夏日,肌肤如临大敌,如何防晒和美白自然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对于“紫外线如何伤害皮肤,阴天需不需要防晒,如何选择防晒品”等等,您可能……详细>>

达人教你巧用防晒露 3招轻松抵御紫外线

在这毒辣的太阳下,MM们最常做的就是防晒,而大家最常用的防晒方法就是涂防晒露。除了涂防晒露,还有哪些防晒的好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详细>>

紫外线与防晒品

阳光中的紫外线系波长为200~400纳米的射线,是太阳光中波长最短的一种。紫外线中含有UVA、UVB和UVC三种射线,它们对皮肤的影响……详细>>

能抵抗紫外线的防晒蔬菜

西红柿中富含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人体从西红柿中摄取这些营养物质后,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能够预防皮肤受到紫外线带来的伤……详细>>

冬季需要防晒吗?为什么要防晒

冬天到了,炎热的夏季也终于过去了,火辣辣的太阳光终于也收敛住了它的光芒了。抬头看天,灰蒙蒙的一片,要不然就是阴雨连绵,冷风阵阵。冬天很少……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