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干燥天给肌肤加点料 水润一整冬

2011-11-30 14:16:48  来源:爱丽美容    家庭医生在线

  

  “前菜”:面霜hold住水!

  面霜的使用是基础护肤步骤中最重要的一步。选择一款好的面霜,能保证后续护肤品中美白、抗皱、补水精华的有效吸收,它的主要作用在于能从皮肤表层锁住水分。

  鉴别方法:将适量的面霜,放进小勺内,用酒精灯加热,好的面霜加热后颜色会像 牛奶 的一样,味道不会发生改变,且更加浓郁。如果燃烧时有喷溅、冒浓烟、味道变得刺鼻,燃尽后勺底残留有油质,就说明矿物油超标,这样的面霜使用后就很容易堵塞毛孔。

  Tips:

  在使用面霜之前,要先将双手清洁干净,然后利用手指的温度将面霜温热,并以指肚打圈的方式将面霜在手指间揉至乳化,有效释放面霜中所蕴含的精华成分,再用指肚轻轻拍打在脸部及颈部。

${FDPageBreak}

秋冬季给肌肤加点料 水润几个月

  “浓汤”:精华保湿要double!

  说到盛宴,一道各种材料浓缩熬煮出的“浓汤”自然是最滋养不过的了,同样由植物精华提炼而成的保湿精华素,属于高浓度及高机能性的保养品,被称为护肤品中的“极品”,绝对是“美肌盛宴”中必不可少的的“浓汤”。

  Tips:

  晚上睡觉前,取少量均匀涂抹在脸部,按摩几分钟,让精华素更好的被吸收。精华素使用时由里向外,以手指画圈的方式按摩,重点的部位,如下巴、额头、鼻翼重复按摩数次。通常精华液需要停留在脸上20分钟,营养成分才能被肌肤吸收。

${FDPageBreak}

  

  “甜品”:面膜密集补水go!

  面膜是美肌盛宴中不可或缺,也是MM们的最爱,湿润的面膜紧紧覆盖在脸上,利用这短暂亲密接触的时间,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瞬间提升肌肤温度,使得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加速新陈代谢,使面膜中的水分快速渗透皮肤角质层,从而实现深层补水的目的。不过面膜虽好却不可贪多,每周2~3次就足够了。

  Tips:

  敷面膜之前可先按摩下皮肤,加速血液循环,促进面膜中保湿成分更好的被肌肤吸收;敷面膜之后可再按摩皮肤,借助指腹的按摩,让皮肤柔软,把营养“推”进皮肤内。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为肌肤加点水 滋润滑嫩不干燥

又进入秋季啦,补水保湿是这个季节护肤的重头戏!秋天干燥,肌肤的水分瞬间就会被蒸发,加上油脂分泌开始减少,如何平衡肌肤的水分是我们爱美MM……详细>>

秋季肌肤变干燥?4大护理要点重拾水润

秋天来临,脸部皮肤绷、干燥、红肿、干纹这些肌肤大敌不断涌现,对面部肌肤进行补水保湿,是抵抗这些敌人绝对好使的“金钟罩”,也是女人的头等大……详细>>

春季肌肤干燥起皮 锁水锦囊让肌肤水当当

摸上去光滑无暇的肌肤,必定是爱美的你最想要的效果吧!但是到了春季,皮肤有时也会干燥起来,怎么办呢?其实皮肤干燥起皮的原因就是缺水,解决方……详细>>

秋季肌肤干燥怎么办 8招补充水分肌肤时刻水润

秋冬季节,肌肤总是有个缺水的问题伴随左右,如果平时你总是觉得皮肤痒痒的,甚至会有一些白色的小皮屑,那就是肌肤缺水的信号。面对这种信号,我……详细>>

对抗干燥皮肤有办法 打造水嫩肌肤

春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气温开始回升,空气中的湿度逐渐降低,干燥的天气很容易就会使肌肤中的水分轻易流失,造成女性皮肤紧绷、干燥甚至蜕皮――……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