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美人计 各朝王妃美容秘笈

2010-12-03 14: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人计 各朝王妃美容秘笈

推荐阅读:月经延迟7天 衰老将晚10年

  南朝陈后主的爱妃张丽华。张爱妃以美貌惊世,据说得益所使用的面膏秘方。

  该秘方所用药物极其简单:鸡蛋一个、丹砂二两。调制方法稍为复杂一点:取新生鸡蛋,小心在蛋上开一小孔,去黄留清,装入丹砂细末,用蜡封好小孔,连同其它待孵鸡蛋放到窝中让老母鸡孵化;选择老母鸡也有讲究,最好挑选羽毛纯白无杂色的,等到雏鸡出壳时,就可打破蛋壳使用。

  此秘方功效神奇,据说使用后可使脸色白里透红,什么雀斑、豆豆、黑头、粉刺之类的一扫而光,永不复发,顺便连皮肤宽松、起皱问题也一并解决。该秘方流传到明代,有人进行了产品升级,改朱砂为金花胭脂及卤砂少许,其它不变,升级产品除以上功效外,还可使脸色长期保持红润,即使一天洗三次脸也经久不退,所以还有个极其响亮的朵——“半年红”。

${FDPageBreak}

美人计 各朝王妃美容秘笈

  宫廷大美人杨贵妃的独门法宝名曰:“红玉膏”。该秘方是将杏仁、鸡蛋清和轻粉三种药物研末合在一起,蒸过后加少许龙脑与麝香即可使用。《旧唐书》说杨贵妃“姿色绝代”,白居易说她“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里面就有“红玉膏”的莫大功劳。

${FDPageBreak}

美人计 各朝王妃美容秘笈

  武则天也有美容秘方,名叫“天后炼益母草泽面方”。不过,制作方法繁杂到变态:农历端午这天采摘全株益田草,不能稍带丁点泥土,否则立时失效;晒干研细过筛,加入适量面粉和水,调和成团如鸡蛋大小,晒干,然后找个泥炉子,底层铺炭,中间置药,上面再覆盖一层炭,烧火煅制,武火烧约一顿饭时间,改用文火煨,这时火力切切不可过猛,否则药变黄黑,也是立时失效;约一昼夜后,把药取出,凉透,瓷钵研成细末,越细越好,最后用瓷罐或玻璃瓶收贮,千万不要受潮,至此才算检验合格出厂。

  该秘方使用时要加进滑石粉与胭脂调匀,每日早晚用来洗面、洗手,使用后,皮肤会逐渐变得嫩滑白润,十天即显光彩照人,三十天红艳光泽,长期使用,五六十的阿婆也会像十七八岁的小姑娘一样。

${FDPageBreak}

美人计 各朝王妃美容秘笈

  武则天著名的女儿太平公主虽然深得妈妈宠爱,但似乎并没有继承妈妈的“天后炼益母草泽面方”,自创一个“太平公主面药”秘方:取农历二月三桃花和七月七日乌骨鸡血,将桃花为末,与乌骨鸡血调和而成。使用此面药三二日后,即可见“面洁白如雪,身光白如素”,简直就像天上的神仙姐姐。

${FDPageBreak}

美人计 各朝王妃美容秘笈

  最后,简单说说清代老佛爷慈禧,据说她每晚吃过饭后,就要用鸡蛋清搽脸上的皱纹,因为她深信能够去除皱纹。该秘方或有些许功效吧,但毫无奇妙之处,与上面所说的张爱妃面膏、武则天泽面方、太平公主面药、宫女八白散等相比,相去何止十万八千里?由此可见,其为封建社会末世可信也,连宫廷美容秘方都难免流于肤浅,贻笑大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朝最后格格去世 揭秘古代后宫美容秘方

近日,有报道透露,川岛芳子的胞妹、被称为“清朝最后的格格”的爱新觉罗·显琦已去世,享年95岁。 显琦于1918年出生于旅顺,是清朝肃亲王……详细>>

鲜为人知的美容秘笈 八条你不知道的美容冷知识

每个女孩都懂得基础保养,肌肤干燥要补水,天气热了要控油。难道护肤之道就是如此简单?如果你只知道这些护肤基础你就OUT了,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详细>>

看看各朝代美女用啥养颜

古时还没有化妆品的时候,中国的女性到底用什么方法,保持那美润的皮肤呢?相信许多女性都想知道其中奥秘。施用化妆品的人工美,与不用化妆品的自……详细>>

美容护肤 各代佳人各有绝招

埃及篇详细>>

刘亦菲私家美容护肤秘笈

刘亦菲甜美的笑容和健康的形象,俘虏了无数影迷,乌黑亮丽的长发是她完美的招牌形象,她的美容护肤方法也深受女性朋友们关注。让我们向美女明星吸……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