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太咸当心毁容颜

2009-10-15 09:52: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太咸危害多,比如增加高血压风险等,但也许你想不到,吃太咸还会影响容貌。

  *面色黑黄,皱纹增多。吃盐过多的人容易造成肌肤粗糙发黑,经阳光暴晒后更是明显,同时皱纹增多。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

  *雀斑、黄褐斑。吃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要想皮肤好,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多喝水,帮助皮肤排毒,同时要把每天的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下。

  *头发脱落、发质枯黄。吃太咸不仅会造成营养代谢性脱发,还会让头发变得枯黄。从中医理论上讲,肾气盛则头发乌黑有光泽,肾气虚则头发干涩而枯黄。

  近年来,国外很多研究也表明,饮食过咸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进一步引起排钠障碍,从而使血压升高、蛋白代谢紊乱,影响头发中蛋白的形成,使头发的颜色变淡,甚至枯萎。

  *面部浮肿。肿肿的脸蛋可没有美感,之所以会有浮肿可能有许多原因,但吃太咸也可能是其中之一。摄取过量的盐会令水分代谢出现紊乱,水分滞留在体内,会出现浮肿现象。少吃盐、多吃利水的食物才能有所改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顺序不对当心毁容!

隔离彩妆、粉尘污染等对皮肤的伤害,相当于一层皮肤的保护膜。妆前乳的用量不需要太多,顺着毛孔方向轻拍均匀。详细>>

化妆顺序不对当心毁容

化妆前一定要做好护肤工作,这样不仅能够达到很好的护肤效果,而且将护肤工作做好,对于妆容的持久性和服帖度都有很好的一个提升呢!详细>>

王心凌脸肿险毁容 盘点明星惊悚毁容照

美女明星你就见得多了,但“丑女”明星你见过没?下面就为你揭开她们“丑”的一面,为你盘点美女明星惊悚“毁容”照。详细>>

初春小心3大毁容杀手!(图)

当春天真正来到身边时,你会感受到春天的特性——温暖而多风,这时人们的皮肤由冬季的紧缩开始变得舒展,皮肤的末梢血管血液供应也开始增加,这正……详细>>

夏季洗脸不当小心毁容

许多人认为早上的洗脸不如晚上重要,只需清水洗一下就OK了。事实上这样的做法非常误误,要知道在夜晚睡眠过程中,肌肤仍不断分泌油脂,这些油脂……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