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夏秋吃南瓜 美容又健康

2009-09-24 09:2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嫩南瓜中的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有较高含量的钙、铁、胡萝卜素。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较有利。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最近还发现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近代营养学和医学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张之洞曾建议慈禧太后多食南瓜。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为良质油脂。治疗高血压,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20-30克为宜。

${FDPageBreak}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近两年,随着国内外专家对蔬菜的进一步研究,发现南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长期食用还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营养成分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血管动脉硬化,在国际上已被视为特效保健蔬菜。

  而在气候干燥的秋天,许多小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现在又是“流感”高发季节,父母不免为孩子的健康担心。

  马培友建议,给孩子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使儿童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另外南瓜含丰富的维生素E,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长发育维持正常的健康状态。多吃南瓜也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糖尿病的治疗。

  据马培友介绍,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润,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轻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南瓜含有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维生素A的主要供给源,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当季美容养颜食谱 吃得健康又美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明吃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但是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有哪些饮食既能吃得健康有营养,又能够起到美容……详细>>

4款冬季美容养颜汤 让你美容又健康

冬天来了,天气干燥的你总是喜欢咳嗽,痰多等等咽喉方面的问题呢?小编今天就在这里给大家介绍4款冬季养生美容的汤,帮助你轻松度过这个冬天。 ……详细>>

秋季吃螃蟹 美容又健康

秋风送爽,螃蟹肥美,螃蟹要怎么吃才更美味、更健康又美容?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健康美容饮食 怎么吃能变白

铁质是让脸色白里透红的重要元素,尤其动物铁质人体吸收率高,选红肉最好,但不是餐餐有肉就够喽,饭后饮料也有学问,维生素C能促进铁质吸收,像……详细>>

美容汤的做法:五豆美容养颜汤

美容汤的做法:五豆美容养颜汤!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所以饮食美容很重要,以下就是美容食谱之五豆养颜汤的做法。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