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摆脱魔咒 走出眼部保养5大误区

2009-07-20 09:05: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眼部护养一直是我们不断攻克的难题。眼霜的选择、按摩的手法、质地太粘稠怕起脂肪粒,太轻薄了又怕没有作用。总之,对于分外脆弱的眼部肌肤,我们总是有着许许多多的疑问。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眼部护养的误区,对号入座,你平时有没有落入陷阱呢?

  误区1 眼霜加按摩,一种方法打天下

  也许你会感到惊讶,但事实是:每种眼霜的按摩手法和按摩时间都不一样。比如针对黑眼圈的眼霜,按摩是为了促进淋巴循环,而保湿眼霜按摩的目的是促进吸收,方法当然不同。皱纹是和肌肤生长方向逆向而行,那么在按摩的时候就要顺着肌肤生长纹理,不然很容易自己给自己按出皱纹。

  购买眼霜时一定要向BA咨询按摩方法,如果建议按摩3下,就不要多按摩,不正确的按摩手法可能使你的眼霜无法发挥全部功效,还可能拉皱眼皮,起了反作用。

  误区2 眼睛很脆弱,只用眼霜或者眼部精华就好了
 
  最好两者一起配合,眼部精华和眼霜的关系就好比内衣和外衣,就好像你不能只穿着内衣出门一样,使用眼部精华之后,一定要使用眼霜,这样才能锁住精华中的营养物质。

  正确的使用顺序是眼部精华、眼膜和眼霜。清洁皮肤后,先用眼部精华,可以促进眼膜中营养成分的吸收。敷完眼膜后不需要洗掉,按摩吸收后直接涂眼霜,锁住精华和眼霜中的营养成分。需要注意的是,很少有爽肤水可以用在眼部,所以一般不要在眼部护理中使用爽肤水。

  误区3 眼霜要越滋润越好

  假如眼霜对于你自身肌肤来说过于油腻的话,持续用下去,眼部周围不但会长脂肪粒子,皮肤还更容易出现松弛、黯淡。

  假如你已经长有脂肪粒,解决的方法,除了换用“水质”眼霜及做好日常清洁外,还应每天或隔天敷水分渗透面膜或一些保湿的面膜。皮肤的新陈代谢改善后,无需多日脂肪粒自会脱落,眼部肌肤也会更加水润,吸收力更好。

  误区4 只在眼角使用眼霜

  面部最早出现的皱纹是眼角的三道鱼尾纹,所以人们常常用眼霜在眼角做与皱纹垂直的按摩,这无疑是对的。但面部最早松弛老化的区域是眼睛下方和上眼皮,这个区域衰老没有鱼尾纹显眼,却更加脆弱。所以不能只在眼角使用眼霜。而涂眼霜的正确方法是顺内眼角、上眼皮、眼尾、下眼皮做环形按摩,让肌肤完全吸收。

  误区5 眼霜是25岁以后才用的

  化妆品分类越来越细致,越来越专业化,有些用品不一定每个人都需要,比如说彩妆。但是眼霜对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必须的。由于用眼过度、环境污染、季节因素的影响,年龄在18到24岁之间的年轻女孩儿也应该养成使用眼霜的习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护理的七大误区

详细>>

你会眼部保养吗? 严防眼部肌肤护理的7大误区

眼睛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日常保养必不可少。不过很多人在护理眼睛的时候存在着一些误区,想知道自己犯了哪些眼部护理误区吗?详细>>

眼部怎么保养?眼部肌肤脆弱困扰需要眼膜来保养

眼部肌肤脆弱困扰需要眼膜来保养。女性都知道我们在生活中,自己的身体护理很重要。那么其中最难护理的就是自己的眼睛。眼部的肌肤是非常的脆弱的……详细>>

眼部肌肤如何保养

眼部肌肤如何保养?眼睛在美容上有三最:美容美颜最需重视的部位;脸部最早的皱纹--鱼尾纹;脸部皮肤最早的松弛老化--眼袋和黑眼圈。为什么岁……详细>>

6步保养!摆脱节后黑眼圈

端午节你安排了满满的娱乐节目?你打算在不落下世界杯的每一场球赛?这些都会让你的眼睛很疲劳!于是三天假期过后,发现你自己的双眼,让你惨不……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