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你会眼部保养吗? 严防眼部肌肤护理的7大误区

2016-04-19 08:35:53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日常保养必不可少。不过很多人在护理眼睛的时候存在着一些误区,想知道自己犯了哪些眼部护理误区吗

误区一:面霜眼霜傻傻分不清楚

许多人在肌肤保养的时候,眼部和面部就用一瓶面霜搞定,其实眼周肌肤和其他肌肤是不同的,眼周肌肤的皮肤腺分布最少,需要分子小渗透性佳的成分才能渗透。而一般面霜主要作用于肌肤表面的防护,眼部肌肤无法吸收。

误区二:眼部护理品用量越多效果越好

眼部皮肤极薄,用得太多不但不能吸收,相反更会变成眼部皮肤的负担,加速眼部肌肤的衰老。

误区三:眼部护理品能根治鱼尾纹

在当今医学美容领域,暗疮、黑斑、皱纹的医治被称为三大难题。对于眼部皱纹、眼袋和黑眼圈来说,使用眼部护理品其实相当于“亡羊补牢”,仅仅可以防止眼部加速老化。因此,聪明的女人应该防范于未然,在没有皱纹时就使用眼霜。

误区四:眼部护理品只有眼霜一种

随着化妆品的细化和专业化,当今眼部护理品已是形形色色,多种多样。更针对不同的眼部问题,不同的年龄和个人情况而设计,其它化妆品一样丰富。所以,要根据自己的眼部问题和季节环境等购买。

误区五:眼部保养下手过重

在涂抹眼霜时,要采取正确的按摩方式促进眼霜的吸收和眼部肌肤的提拉紧致,但是很多美眉的下手过重,造成眼部肌肤的无辜拉扯,这对眼部肌肤可是重大的伤害。轻轻的温柔呵护,才是最适合眼部保养的方式。

误区六:眼部护理日夜不区分

眼部护理在白天和夜晚的重点可是大不相同。白天重点保湿防护,晚上强调修复重生。日夜保养不停顿才能让眼部肌肤永远保持最佳状态,而不是一瓶抹到底的错误护理方法。

误区七:只需在眼角使用眼霜

千万不要因为上下眼皮没有出现皱纹就忽视它们的营养哦,其实上下眼皮的肌肤是非常脆弱的,我们不能只因为皱纹出现就护理出现皱纹的部分,不要在使用眼霜的时候,忽视同样脆弱的上下眼皮。不然等到你的上下眼皮出现萎缩、衰老等征兆的时候,你就是后悔也来不及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肌肤护理误区 眼部肌肤护理 眼部保养

眼部肌肤保养方法 3招让你时刻拥有闪亮大眼

许多人的在提到肌肤护理的时候都会忽略眼部,然而眼部的护理是很有必要的,那么眼部护理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眼部肌肤如何保养

眼部肌肤如何保养?眼睛在美容上有三最:美容美颜最需重视的部位;脸部最早的皱纹--鱼尾纹;脸部皮肤最早的松弛老化--眼袋和黑眼圈。为什么岁……详细>>

眼部怎么保养?眼部肌肤脆弱困扰需要眼膜来保养

眼部肌肤脆弱困扰需要眼膜来保养。女性都知道我们在生活中,自己的身体护理很重要。那么其中最难护理的就是自己的眼睛。眼部的肌肤是非常的脆弱的……详细>>

眼部按摩手法步骤 正确的保养眼部肌肤

掌握正确的眼部按摩手法步骤,可以有效的改善眼部肌肤,疲劳、松弛、等问题。让眼部肌肤看不出来岁月的痕迹。详细>>

怎么做可以有效护理眼部肌肤

女性都知道我们在生活中,自己的身体护理很重要。那么其中最难护理的就是自己的眼睛。眼部的肌肤是非常的脆弱的,现在对于自己的脆弱眼部肌肤,针……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