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为何春天皮肤变粗糙

2008-04-10 09:4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每到春天,人们脸上皮肤多变得干燥、粗糙,有的人脸上还长疙瘩或出现苔藓样变化。这种春季性皮炎与中波紫外线的照射有关。据科学家测定,春季阳光中紫外线含量最高,人对紫外线的敏感性也最高,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女性。

  所以,春季性皮炎多见于青年女性和平时接受紫外线照射较少的室内工作者。那么,如何防治春季性皮炎呢?今天 , 小编就告诉你皮肤为何无故变粗糙。

  1. 有春季性皮炎史的人,可适当外涂防晒剂,以保护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

  2. 防止长时间曝晒。春游时,可用宽边防护帽或伞遮挡。

  3. 不要用含光感物质较多的化妆品如香料等。

  4. 多食含维生素 A 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对一些可诱导春季性皮炎的光感性物质,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5. 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6. 每天做面部美容操:五指并拢,双掌摩擦微热后,轻轻按摩额、颧骨处肌肤以及鼻、耳部,持续 3--5 分钟,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多了太阳容易伤害皮肤?什么是日光性皮炎

在夏天时,太阳十分猛烈,在一些受日光直线照射的地方往往受到的损害最大,因为那些地方的紫外线往往也最强烈。适当地晒太阳受紫外线照射有利于维……详细>>

如何区别皮炎和湿疹

皮炎有比较明确的病因即接触过敏原。这些过敏原中,相当一部分极易探明,但湿疹的直接病因常难以确认。有些病人所谓的“病因”如搔抓、烫洗等,至……详细>>

得了脂溢性皮炎 如何正确

注意皮肤清洁,保持头皮干净、清爽,可一定程度控制皮脂的分泌。但应注意的是,洗头的频率不可过勤,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一般以3~4天为宜。详细>>

皮炎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详细>>

如何预防手部湿疹皮炎

尽管湿疹的病因不易明确,但我们仍然应该详细询问病史, 进行必要的系统检查,尽量找出可能的病因,并加以去除。由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