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得了脂溢性皮炎 如何正确

2017-08-30 09:53:44      

脂溢性皮炎是指在皮脂发达部位的皮脂腺分泌功能亢进,造成皮肤出油、红斑甚至渗出性结痂,多发生于头皮、面部等。

脂溢性皮炎者的发病与马拉色菌过度生长有关。马拉色菌菌属是亲脂性酵母,主要位于脂质丰富的区域,其代谢产物可刺激角质形成细胞,引起脱屑和炎症反应。因此,想要治疗脂溢性皮炎,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减少皮脂的分泌。那么对于头部脂溢性皮炎的患者,该如何正确洗头呢?

注意皮肤清洁,保持头皮干净、清爽,可一定程度控制皮脂的分泌。但应注意的是,洗头的频率不可过勤,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一般以3~4天为宜。

洗头的水温应适宜,不要因为季节和天气使用过冷或过热的水洗头,防止对头皮造成较大刺激。在水中适当加点盐可起到消炎作用,侧柏叶、桑叶、苦丁茶煮水洗头可去油脂。

使用合适的洗发水,不要用滋养型洗发水,而应选择适合油性头皮的洗发水,也可以选择硫磺皂洗头。若病情较严重,可在清洗完头发后用二硫化硒洗剂清洗头皮。

洗发时做头皮按摩,在涂抹洗发水之后,可用十指顺一个方向按摩头部,使洗发水作用于头皮。在按摩前应将指甲剪干净,切忌因为瘙痒而乱挠头部。

除了正确洗头之外,患者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少吃辛辣、含油脂多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B2和B6。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招解决面部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也称脂溢性湿疹,好发于头部及其他皮脂腺丰富部位的一种慢性丘疹鳞屑性炎症性皮肤病,以鳞屑及边界不清的红斑为主要特征,本病多见于成……详细>>

头发脂溢性皮炎怎么治

食盐性脱发:食盐性脱发为食盐过多造成的头发脱落。盐分可导致人体内水的潴留,同样在头发内可造成滞留水分对头发发生影响生育,同时,头发里过多……详细>>

秋季如何正确洗头

头发凌乱是自己造成的。戴帽子、刮大风,或者一觉醒来都会使头发变得凌乱。如果洗头前头发已经是乱的,那洗完之后就会更乱了。所以,洗头前必然要……详细>>

夏季如何正确洗头

头发要彻底洗得干净是很不容易的,在使用洗发水之前一定要用温度适当的水将头发彻底冲净一遍,平时那种用水随便浇湿就用洗发水的习惯要彻底改掉。……详细>>

秋季如何正确洗头

用护发素是保持头发健康的重要环节。湿头发摩擦大、易乱、易扯伤。要让湿发通顺的最好方式是用护发素,即使你的洗发液是二合一式的。使用护发素时……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