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夏日怎么洗头发不发“臭”

2011-05-08 10:48:11  来源: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体臭强烈的季节,尽管中国人是世界上体味很轻的人群,可是如果不注意,还是非常影响个人形象。

  令人烦躁的发臭

  正常人的头上,每平方厘米分布着 144 到 192 个皮脂腺,比脸部皮肤高得多。它们分泌的皮脂,可滋润头发,保持发丝的光泽和柔软。但是同时,皮脂也成为细菌生长的培养基,皮脂氧化会发出酸败味、油脂臭。

  头发上还存在大量小汗腺,当运动时或情绪紧张时,它们会分泌大量汗液以降低大脑的温度,汗液中含有大量的盐、乳酸和尿素。当你剧烈运动之后用发乳洗头时,会闻到淡淡的氨水的味道,这就是尿素带来的。

  现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头发定型和其他发用化妆品的残留物越来越多,这都会令头发散发出特殊的气味,并且伴随着头皮瘙痒。

  研究发现发臭是容易引起人们心情烦躁、失去耐心的一种气味,颇影响工作效率。

  以前的专家告诉我们,为了保护头发上的皮脂, 4-5 天洗一次头发为宜。可是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愿意每个同事都躲着你。新的观点认为应每天洗头一次。据世界第一大化妆品公司 L'oreal 早在 1995 年的调查,美国人平均的洗头频率已达到每周 5.3 次,很多人每天多于 1 次。

  为了避免头发的过度脱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供每天洗发用的调理香波 (Daily and Daily 或者 Daily repair) ,当然隔一天用一次香波也是一个好办法。

  洗发后的第二个 24 小时开始,就应该尽量避免和同事一起做诸如研究地图,检查印刷电路这样的工作,以免当你的脑袋无意中伸到别人鼻子下面的时候,使人对你的个人卫生习惯产生怀疑。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洗发习惯最伤头发 介绍6个伤发习惯

美眉要想炫出最美丽的自己,一头乌黑的秀发能起到关键性作用,那乌黑的秀发在男人堆中一甩,肯定能吸引来大量的眼球,夏洛特烦恼经典台词但是要想……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洗头发的时候掉头发?怎么解决? 要记住这些妙招

洗头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容易的一件事情,我们在洗头发的时候会发现,掉头发,那么,我们掉头发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怎么做?详细>>

梦见洗头发

梦见洗头发?周公解梦之孕妇梦见洗头发,孕妇梦见自己洗头发有什么寓意?孕妇梦见自己给别人洗头代表什么涵义?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厉害怎么办

不能一瓶洗发水从头用到尾的,这是对自己头发的损伤。一般洗发水不要贪图便宜买优惠价的,你可以选择小容量的,这样用的比较快,更换的周期也会短……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