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哪些洗发习惯最伤头发 介绍6个伤发习惯

2017-05-01 08:07:54      家庭医生在线

  美眉要想炫出最美丽的自己,一头乌黑的秀发能起到关键性作用,那乌黑的秀发在男人堆中一甩,肯定能吸引来大量的眼球,夏洛特烦恼经典台词但是要想有一头秀发,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就是因为美眉不会照顾自己的头发,下面的这几种伤头发的习惯你有吗,如果有的话,美眉们的头发肯定会出问题!

  哪些洗发习惯最伤头发呢?

  专家表示,正确的洗发频率是至少隔天清洁。而完全戒洗发水的行为并不可取。

  对于头发偏油、头皮屑多的人,局部护理方面要坚持使用优质洗发水,可以选择针对油性发质的去屑洗发水。注意个人清洁及洗发方法,一般隔天或隔两三天洗发就能达到保持头皮清洁,还能适当抑制头皮油脂的分泌,如果过度清洁则会破坏头皮的微环境,并且油脂分泌会更旺盛。

  5种日常洗头方式竟是错的!

  1、不梳头直接洗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2、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是身体藏匿细菌很多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都喜欢留着长指甲在洗头的时候用,殊不知这样做很容易抓破头皮,导致感染。在洗头发的时候最好是用中医按摩的方法,慢慢的洗头还可以保健康呢。

  3、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护理乌发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关注的,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将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或许可以保护头发。

  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所以头上的洗护用品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行。

  4、洗发剂泡沫越多越好

  许多人以为,洗发时用力越大,洗发剂的泡沫越多,头发会洗得越干净。其实这样会使头发更干涩。洗发用品的泡沫不应求多,而用力要轻柔。

  5、湿着头发睡觉

  洗完头发之后眼睛睁不开了是不是可以去睡觉了呢?其实这时候头发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这6类伤发习惯不要做!

  1、经常使用吹风机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可以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不要贴着头皮吹,而且时间不宜过长。

  2、用毛巾把头发使劲擦干

  当你擦头发的时候,不小心猛拉头发,会伤害到发根和发梢。最好的办法还是通过轻拍头发,让它们快些变干。这个方法也许比较费时,但是可以把对头发的伤害降到最低,效果当然也是更好。

  3、每天反复梳发超过50次

  梳理头发可以帮助清理附在头发上的脏物并且会刺激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梳理过多,反而会伤害秀发。建议每天只需梳理30次左右就足够了。

  4、洗澡期间过于用力的梳头

  梳头方法相当重要。如果洗完澡后梳头方法不正确,就可能会损伤发根及发梢。用梳子先从发根梳起,轻轻梳理打结的部位,然后一点点儿下移,直到发尾。记得要一直向外梳。

  5、趁头发很湿时上发卷

  正确的方法是等头发干到七八成时,再上发卷。

  6、洗完头马上外出

  头发也是要防晒的,有研究表明,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比脸部的严重两倍以上呢!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关于女性洗头的几个健康小提示:

  1、临睡前不宜洗头?

  晚上成了大多数都市白领洗发的共同时间。其中部分人还因认为使用吹风机会伤发,而总是草草吹一下就了事。

  临睡前洗头,尤其是等不及吹干就睡觉,最易引发感冒和头痛,晚上洗头,而又没有擦干的话,会使水分滞留于头皮上,夜而冷凝,长期如此,会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若在冬天,寒湿交加,更容易引起疾患。

  所以,临睡前最好不要洗头,如果要洗,一定要让头发干透了再睡觉。

  2、头发能不能天天洗?

  天天洗头发,固然能保持头发的清洁,但同时不少人也会出现头发越来越干枯,掉发越来越严重等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洗发水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对头发的伤害。

  在出汗不多的情况下,建议不要每天洗发,如果一定要天天洗,可减少每次洗发水的用量。

  3、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年轻女性大都有这样的经历,老一辈总会告诫我们经期不能洗头,但至于什么原因,她们也说不出来,所以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以前条件不好,不像现在这样有吹风机,洗完马上就可以吹干,所以现在应该不会有影响。

  其实,月经期间要减少洗头次数,由于在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变化,机体相对处于气血亏虚的状态,抵抗力下降。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月经期间气血不足,脑部供血相对处于不足状态,头部也易受风寒。

  洗头冷热的刺激也可能引发头痛、头晕等脑供血不足、血管痉挛的表现,即所谓“头风”。因此,应尽量避免在经期洗发。

(责任编辑:徐秉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头发的洗发习惯 哪些洗发习惯伤头发

伤头发的几个坏习惯 这8个做法最伤害头发

很多人都觉得头发越来越差,每天貌似都已经很爱护头发了,为什么还是会干枯难整理呢?其实,有的时候的一些习惯,往往会很伤头发,以下这些会伤害……详细>>

6个坏习惯最伤你的头发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详细>>

哪些习惯最伤头发 十大伤发习惯不能做

美眉要想炫出最美丽的自己,一头乌黑的秀发能起到关键性作用,那乌黑的秀发在男人堆中一甩,肯定能吸引来大量的眼球,但是要想有一头秀发,也不是……详细>>

6个坏习惯最伤你的头发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详细>>

洗发不伤发 教你正确洗发的6个方法

保养自己的头发关键在于洗头发,一般大家在洗头时都十分随意不注重方法,从而导致了发质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今天七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洗头的正确方……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