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晒伤了怎么办

2023-12-29 11:09:44      家庭医生在线

晒伤是由于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导致皮肤红肿、疼痛、起水泡等症状。以下是一些处理晒伤的方法:

1.冷敷:用冷水浸湿毛巾或冰块敷在晒伤的部位上,可以缓解疼痛和肿胀。此外,可以使用含有芦荟成分的凝胶或乳液进行冷敷,以帮助舒缓皮肤。

2.补水:晒伤后皮肤会失去水分,因此需要多喝水或其他饮料来补充身体的水分。此外,还可以食用富含维生素C和E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草莓、芒果等,以促进皮肤的修复和再生。

3.使用保湿霜:涂抹含有芦荟、维生素E等成分的保湿霜可以帮助舒缓晒伤的皮肤。这些成分具有消炎、镇痛和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减轻皮肤炎症和损伤。

4.避免再次晒伤:晒伤后的皮肤非常敏感,需要避免再次暴露在阳光下,最好穿上长袖衣服和帽子遮阳。如果必须外出,可以选择SPF高的防晒霜,并每隔2-3小时重新涂抹一次。

5.如果晒伤严重,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医生可能会开具药物来缓解疼痛和炎症,或者进行其他治疗措施。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和饮食,以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首先检视自己晒伤的程度。如果只是变红,没有疼痛的感觉,那么只要敷几贴补水的面膜就好了。可是如果已经到了红肿疼痛的程度,那么回家后立刻擦上……详细>>

脸上局部过敏晒伤怎么办?

眼部肌肤只有正常肌肤厚度的1/3,因此,会因为各种不当的眼部按摩、化学护肤品的使用都会造成皮肤创伤从而引发脂肪粒。详细>>

皮肤晒伤后脱皮怎么办呢

当晒伤的皮肤得到缓解之后,为防止肌肤出现干涩、紧绷的现象,甚至干裂无法上妆,这时就应补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时用泡沫式敷面霜进行保湿,经过……详细>>

脸上局部过敏晒伤怎么办

敏感皮肤的女孩两颊角质层非常薄,冷热温差或者环境因素都会造成脸部皮肤血管充血,从而引发红血丝暴露、泛红现象。另外,两颊也是非常轻易会被晒……详细>>

晒伤怎么办?消炎修复DIY面膜物美价廉

五一假期结束后,有多少人感觉皮肤发红发热,倍感疼痛呢。阳光中的紫外线对人体伤害很大,短期伤害会把你晒黑,长期看不到的伤害则是肌肤变得松弛……详细>>

  • 罗盛康

  • 张金明

  • 胡葵葵

  • 柳大烈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