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疤痕修复 > 正文

晒伤了要怎么办?

2017-09-01 12:08:56      

很多时候大家在夏天游玩的时候,特别容易晒伤,这个时候大家都很害怕,因为晒伤,不仅仅难看,而且还会有火辣辣的疼,这个时候大家都想去治疗晒伤,那么晒伤怎么办呢?关于这问题我们来一起研究下。

1、晒伤后的肌肤保养很重要。

在晒了一天之后往往会感到脸部、身体通红发烫,这时晒后的保养对肌肤来说就变得很重要。你可以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沾湿,放在冰箱冷藏室约十分钟后取出,轻轻拍于脸部发红发烫的部位;对于鼻尖、额头与双颊等容易脱皮的地方,更可以用冰凉的化妆棉敷上十几分钟。

至于肩膀、背部及胸部这些面积大的地方,你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置于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并且恢复精神。

2、晒出雀斑也有办法。

虽然晒后肤色变黑是多数女性担心的事,不过最令人苦恼的事莫过于晒出一脸的雀斑和黑斑。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补充大量的水分与适量的维生素C,防止水分快速蒸发,并且每天或两天做一次美白面膜。

人们日常进食中有很多可以防止紫外线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尤其是水果中的草霉和西红柿具有很强的防紫外线功能。德荷两国的科学家曾进行过深入的实验,并在研究中发现,如果每个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榄油,那么防晒的效果就会更好。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孕妇晒伤了怎么办

给晒伤的肌肤补完水后,接着就要用一些天然无刺激的护肤品来镇静肌肤。含芦荟及金缕梅等天然成分的凝胶就是不错的选择。晒伤后的肌肤更需要透气,……详细>>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详细>>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黄瓜榨汁 皮肤晒伤后,可用黄瓜片或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约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 能增强皮……详细>>

夏季宝宝晒伤了怎么办

局部红斑明显水肿者,可以用冰牛奶湿敷,能起到明显的缓解作用,一般每隔2~3小时湿敷20分钟,直到急性红肿表现消褪;亦可用3%硼酸水冷敷,……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方法一:冰敷法,也就是说可以选用冰手去敷脸的方法。你先接一盆冰水,把手放在里面半分钟左右,然后用双手包裹住脸,让自己的冰手充分冰化自己的……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