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白的方法

2023-10-21 10:02:57      家庭医生在线

人类对美白的追求可以追溯到古代,各个种族中,女性肤色比男性浅,因为女性体内的血红蛋白(血液中的红色素)和黑色素(皮肤和头发中的棕色素)含量较低。 中国自古以白为美,对美白方式的探索也一直没有停止。近两三年来,国内消费者对美白的追求越来越狂热,美白市场也迎来了爆发期。智析咨询数据显示,年龄层在20岁至50岁之间的中国女性消费者中,超80%的女性有美白需求,中国每年的美白消费市场规模更是高达660亿。

美白的方法

1  多喝水,每天喝8杯以上的水,特别是绿茶含有维生素C以及使皮肤健康的抗氧化成分,因此最好与水交替饮用。但是由于身体的性质要冷却,所以不宜喝过多的茶。此外,还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如西瓜、葡萄柚、柠檬、橙子、草莓、蓝莓等,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和其他天然的美白成分,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产生。

2 食用维生素C,特别是柠檬、欧芹和艾蒿是光毒性物质。绿色蔬菜,如甜椒、西兰花和菠菜,草莓、苹果和猕猴桃是相对安全的水果。而且现在有许多易于食用的维生素补充剂。如果您无法通过饮食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可以考虑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

3  少喝咖啡,因为咖啡因中的咖啡因会通过移动黑色素引起色素沉着。如果您喜欢喝咖啡,可以尝试选择低咖啡因的咖啡或者减少摄入量。此外,还要注意避免吸烟和饮酒,这些习惯也会对皮肤产生负面影响。

4  防晒,使用防晒霜或遮阳伞等防晒措施。紫外线是导致皮肤黑色素生成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户外活动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涂抹SPF值不低于30的防晒霜,并定期补涂;同时佩戴帽子、太阳镜等物品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5  美白产品,如美白面膜、美白精华液等。市面上有很多美白产品可供选择,但是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并且使用时要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正确使用。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心情愉悦,这对于皮肤的健康也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美白的方法

在洗脸的时候先将面部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后把洗面奶适量挤到手上,在加一点白糖合到洗面奶里面,然后将白糖在手掌合着洗面奶搓匀和,此时即可用来……详细>>

夏天美白的方法

夏天天气炎热,许多爱美的女性会担心自己的被晒伤,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让自己的在夏天做好美白工作呢?详细>>

牛奶美白美容方法

牛奶美白美容方法。牛奶是很好的美容护肤材料,简单经济。长期用牛奶洗脸、敷脸可以使皮肤变细嫩美白。用冰牛奶敷脸可以缓解皮肤晒伤。还有可以自……详细>>

杏仁祛斑美白的方法

现在关于祛斑的商品琳琅满目,多不胜数,消费者对真正有效的祛斑产品也不是十分了解,更何况,多数祛斑护肤品都有点化学成分,用得多了肯定对皮肤……详细>>

日常美白的方法

睡觉之前用黄瓜片敷脸,将黄瓜切成薄片紧贴在脸上,一个月就能见证美白效果。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高建华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