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去颈纹可以试试这3个方法,但需谨记预防胜于治疗!

2023-10-11 10:19:34      

颈纹是由于颈部肌肉长期紧张、皮肤弹性下降、水分流失等原因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弹性会逐渐减弱,颈部的皮肤也不例外。当然,如果条件允许,你还可以选择医学美容方法来去除颈纹,如局部注射以及射频除皱等。但请务必在专业医生的建议下进行这些治疗。

去颈纹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来说,颈纹一旦形成就很难通过个人的护肤手段将其去除,这时候可以求助医美手段。包括:

1.注射玻尿酸:即把玻尿酸填充到颈纹的“沟”里,从而抹平纹路。因为注射后容易出现丘疹,对医生技术要求也较高。

2.注射嗨体,嗨体是一种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复合溶液。相较玻尿酸,更多医生会推荐使用嗨体去除颈纹,同样对操作医生的手法和注射的量有要求。都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

3.紧致提拉项目:比如近年来比较热门的热玛吉项目以及深蓝射频或者热拉提。

但是以上手段都不是一劳永逸,需要定期进行治疗。

比起去颈纹,在颈纹还没形成之前就注意预防颈纹显得尤为重要。以下是一些建议,可以帮助你预防颈纹:

1. 注意坐姿:保持正确的坐姿对于预防颈纹非常重要。尽量避免长时间低头看手机或电脑,以免颈部肌肉过度紧张。当你需要低头时,尽量将头部抬起45度角,以减轻颈部压力。

2. 拉伸颈部肌肉:每天进行颈部拉伸运动,可以帮助缓解颈部肌肉紧张。将头部向左右两侧缓慢地转动,每个方向重复10次。此外,还可以将头部向前后倾斜,每个方向重复10次。

3.  涂抹防晒霜:颈部皮肤同样需要防晒保护。在出门前20分钟涂抹防晒霜,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对颈部皮肤的伤害。

4.  定时补涂:在户外活动时,要注意定时补涂防晒霜,以确保皮肤得到有效保护。

5.  使用颈霜: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颈霜,每天早晚使用,可以帮助保持颈部皮肤的弹性和水润度。

6.  颈部去角质:每周进行一次颈部去角质,可以帮助去除死皮细胞,促进新陈代谢,使颈部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7.  颈部按摩:定期进行颈部按摩,可以有效缓解颈部肌肉紧张,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淡化颈纹。

8.  补充维生素: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E和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以帮助提高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减缓皮肤衰老过程。

参考资料:《最容易让女人显老的是这个部位,但被很多人忽略》.澎湃新闻.2020-12-07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纹是如何形成的?这3种方法可去除!

生活中大家都非常注重面部保养,但往往会忽略颈部的保养,以至于许多人年纪轻轻就长了颈纹,看上去像是老了好几岁,尤其是在穿低领装时更为明显。……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颈纹?教你3个方法消除颈纹!

颈部是女人第2张脸,也是最容易出现皱纹的部位之一。颈部出现皱纹被称为颈纹是由表皮细胞衰老和结缔组织萎缩导致,颈纹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详细>>

颈纹是怎么形成的 7大方法减少颈纹生成

胶原蛋白起到非常重要的填充、联结作用,有很强的弹性,它撑在皮肤下面,皮肤就变得柔软有弹性、饱满滋润。如果胶原蛋白减少的话,皮肤就没有弹性……详细>>

如何去颈纹 4个护理要点打造天鹅般美颈

女人最害怕什么?当然是有人问她的年龄了。要知道,出卖女人年龄的秘密并非只有脸上的皱纹,如果颈部皮肤松驰,导致颈纹的出现,那么你的年龄想不……详细>>

对于颈纹的消除方法 你应学会这6个小妙招

脖子上长了皱纹,就像是树的年轮,而这个部位的常被人忘记护养,因此又很容易让人看出对方的年纪。对于那些常低头的人,脖子这边皱纹长出来的时间……详细>>

  • 胡葵葵

  • 高建华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