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颈纹是如何形成的?这3种方法可去除!

2021-11-15 17:06:17      

生活中大家都非常注重面部保养,但往往会忽略颈部的保养,以至于许多人年纪轻轻就长了颈纹,看上去像是老了好几岁,尤其是在穿低领装时更为明显。其实颈部的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颈部皮肤紧致没有横纹,会大大提升一个人的气质。想要改善颈纹,就得知晓其形成原因,再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去除。

颈纹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1、脂肪堆积

有些人颈部皮肤组织较薄,皮肤更新速度慢,难以保持水分,也就容易出现皱纹。其次,如果是先天性颈部皮肤松弛或脂肪堆积,也会形成颈纹。

2、胶原蛋白流失

随着年岁的增长,25岁以后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较快,颈部皮肤也就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松弛,皱纹也就显示出来了。

3、体位不准确

如果长时间保持低头的姿势,颈部的皮肤长期受到压迫变形,也会形成颈纹,比如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低头族,因而年纪轻轻便长出了颈纹。

颈纹如何去除?

1、局部提拉

局部提拉即通过高强度聚焦超声在不伤害皮肤的情况下将热量直达皮下SMAS筋膜,从而刺激纤维收缩和胶原增加,从而达到改善颈纹的作用。这种情况适合颈纹较浅者,对颈纹严重者效果不太明显。如果颈纹严重,则可能需要通过除皱手术来去除过多的皮肤,才能重塑颈部的紧绷,比如采取热玛吉、热拉蒂等。这些手术可以产生电阻热效应,从而刺激胶原再生,达到消除皱纹的目的。

2、注射肉毒素

微量肉毒杆菌多点注射被认为是目前治疗颈部皱纹的比较有效的方法,它是通过阻断运动神经对颈部弓根和皮下肌纤维的作用,预防和缓解静态皱纹的发生,以此来改善颈纹。

3、填充手术

填充手术是将营养体直接补充至皮下组织,便能有效改善颈部皱纹,比如使用透明质酸、自体脂肪等。透明质酸里含有非交联透明质酸、脯氨酸、甘氨酸、丙氨酸、L-肌酸和维生素B2等物质,通过直接注射至部真皮层,可以有效改善皮肤营养代谢,从而达到真皮层胶原蛋白的合成、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水分、增强皮肤弹性等综合效果。除此上,采用自体脂肪来加以填充可以大大减少颈部的排异性以及免疫反应。

颈部皱纹除了会有影响外在形象,对身体健康是不会造成任影响的,建议大家理性对待。如果确实觉得颈纺有碍形象,在了解了其具体诱因再加以对症改善,便能得到较为理想的效果。其次,若是要采取医疗手段来加以消除,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尽可能地减少医疗事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颈纹的方法 颈纹的形成原因 颈纹

如何做能够有效的去除颈纹 7招去除颈纹速减龄

如何做能够有效的去除颈纹?由于颈部经常被人们忽视,没有做好护理的措施,因此容易出现颈纹,这对于皮肤的美观影响也是极大的,因此关于颈部皮肤……详细>>

颈纹泄露女人年龄 5招去除颈纹养出“天鹅颈”

一条颈纹足够让你看起来老几岁,就算你面色红润、气色较佳,而颈纹也是最容易出卖你的年龄的,面容美丽、肌肤紧致的美眉们,出现颈纹不是更尴尬。……详细>>

颈纹是怎么形成的?4个好方法帮你来消除

一般很少人会做脖子上的护理,但是在脖子上容易滋生皱纹,这样会出卖人们的年龄,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人群来说,更容易让脖子上……详细>>

去除颈纹的七个绝招

美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七成以上白领女性都有“脖子问题”!脖子酸,颈椎痛,无论是为了你的健康,还是你的美丽,我们都应该引起注意。下面提供7……详细>>

出现颈纹比同龄人更加显老?不要慌,教你3招消除颈纹!

脖子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就是不重视这件事,等到长出深深的颈纹以后才后悔。很多女星面部保养很好,但是看到了她们的颈纹,就应……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