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颈纹?教你3个方法消除颈纹!

2022-09-13 09:18:18      

颈部是女人第2张脸,也是最容易出现皱纹的部位之一。颈部出现皱纹被称为颈纹是由表皮细胞衰老和结缔组织萎缩导致,颈纹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很多女性在出现颈纹时都会烦躁,也会盲目使用各种产品,但大多数女性不知道出现颈纹大多数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

为什么会出现颈纹?

1、先天颈部皮肤松弛或者脂肪堆积过度

有些女性在一出生后就出现先天颈部皮肤松弛,这种是属于先天性问题,只有通过医美技术才能治疗。脂肪堆积过多是指颈部脂肪堆积过多形成皱纹,一般在消除脂肪后,颈纹就会逐渐消失。

2、不良习惯长时间压迫颈部皮肤

不良的姿势导致颈部皮肤长时间受到压迫,颈部血液循环变差,颈部脂肪堆积就会形成颈纹。

3、年龄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颈部肌肤底层的胶原蛋白以及弹力蛋白也会逐渐变少,加上皮肤会逐渐衰老,会使颈部皮肤出现皱纹。

4、皮肤干燥

颈部皮肤比面部皮肤更薄更敏感,而且颈部皮肤皮脂腺分泌量也比较少,锁水能力也比较弱,容易因为干燥出现颈纹。

5、没有做好防晒

长时间被紫外线照射会导致皮肤底下真皮弹力纤维受损,会加速皮肤衰老,导致颈纹出现。

要怎样消除颈纹?

1、坚持按摩

每天可以用毛巾热敷颈部,并且用身体乳按摩颈部皮肤,由下而上按摩可以加快颈部血液循环,改善颈部皱纹。

2、坚持运动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导致颈部皱纹加深,也会使颈部皮肤下垂,因此可以加入一些颈部运动,对皮肤进行拉伸可以改善皮肤松弛,紧致颈部皮肤,能消除颈纹。

3、借助美容仪

目前市面上有各种美容仪可以拉伸皮肤,也可以通过美容仪填充玻尿酸,通过各种医美技术手段消除颈部皱纹。

温馨提示,体重过高也会导致颈纹不断加深,因此要控制体重,日常避免暴饮暴食,坚持运动,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而且日常多吃胶原蛋白较高的食物,胶原蛋白可以促进皮肤纤维细胞再生,同样也能帮助消除颈纹。此外注意避免长时间低头,减少颈部皮肤折叠,减少颈纹。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颈纹的方法 颈纹的诱因 颈纹

对于颈纹的消除方法 你应学会这6个小妙招

脖子上长了皱纹,就像是树的年轮,而这个部位的常被人忘记护养,因此又很容易让人看出对方的年纪。对于那些常低头的人,脖子这边皱纹长出来的时间……详细>>

出现颈纹比同龄人更加显老?不要慌,教你3招消除颈纹!

脖子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就是不重视这件事,等到长出深深的颈纹以后才后悔。很多女星面部保养很好,但是看到了她们的颈纹,就应……详细>>

颈纹怎么消除 6招去颈纹防治粗糙与老化

在你精心保护你的脸蛋的同时,颈部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当你脸部光滑细腻的时候,如果你颈部肌肤很难看或是有皱纹的话,给人的印象也是会感觉很衰……详细>>

颈纹是怎么形成的?4个好方法帮你来消除

一般很少人会做脖子上的护理,但是在脖子上容易滋生皱纹,这样会出卖人们的年龄,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低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人群来说,更容易让脖子上……详细>>

三招有效预防颈纹 勿让颈纹出卖你年龄

现代的女性越来越注重肌肤的保养,也越来越能隐藏肌肤的秘密,但是,总有一些部位会被大家忽略的,例如:颈部的肌肤。很多女性都不注重颈部肌肤的……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