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周易衰老?试试2种方法来缓解?

2023-07-02 07:59:25      

眼睛周围易出卖年龄,一般第1条皱纹先从眼睛周围开始,周围逐渐加深且变长,微笑或做表情时最为显著。其实每个人都会出现眼周衰老,只是早晚问题而已,这种情况下可以利用医美方式来解决,能有效减少黑眼圈和皱纹、眼袋等。

眼周衰老有哪些症状?

1、眼周纹路

眼睛周围的皮肤厚度约0.3~0.5毫米,因此衰老速度较快。日常做表情时眼周运动较多,经常眨眼睛、微笑或做表情等均会让眼部皮肤折叠。眼睛周围汗腺分布少,难以滋润眼周皮肤,造成皮肤松弛和干燥,因此易生成皱纹。

2、凹陷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脂肪逐渐流失,可造成眼窝凹陷,使得眼睛看起来呆板无神。

3、眼袋

眼眶周围纤维结缔组织强度不足,组织弹性差,眶隔脂肪向外膨出,进而生成眼袋,一般跟年龄增长、经常熬夜、遗传、常常哭泣等有关。

如何缓解眼周衰老问题?

1、眼周射频

眼周皮肤非常薄弱,厚度仅仅是脸颊处的20%;再加上频繁眨眼,没有做好保养工作,可造成眼周提前衰老。长时间睡眠不足可造成眼周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减慢新陈代谢速度,造成眼周皮肤易缺水松弛,使得下眼睑出现细纹。通过眼周射频治疗能促使局部血液循环,有效改善血管型黑眼圈;也能刺激胶原纤维收缩,利于胶原蛋白新生,有效改善眼周细纹问题。

2、去眼袋

去眼袋一般采取两种手术方式,一种是内切法,适合年龄所致或先天性因素所引起的眼袋、眼睑皮肤有弹性、眼袋鼓出显著。该手术切口仅5毫米,当天就能恢复,几乎不会留下痕迹,能有效去除脂肪,提升悬吊松弛下垂的组织,进而让下眼睑变得紧致。一种是外切法,能去除脂肪和松弛皮肤,效果较显著,适合眼部皮肤松弛、脂肪膨出、有皱纹的眼袋者。但外切法会产生切口线,恢复速度较慢,可能面临着睑外翻的情况。

去眼袋和眼周射频是否能同时做?

两者可以同时做,不仅能去除大眼袋,而且抚平眼睛周围的细纹,进而让眼睛看起来更加有神。

温馨提示

除了借助医美方法来改善眼周衰老外,还需做好生活调理。日常需保证有充足睡眠,每天睡够7~8个小时;不能随意按摩眼睛,做好眼部保湿补水工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推荐4款专用的抗衰老眼霜

到了换季的时候,天气的变化首先就会作用在眼角,你会发现一些细纹和干纹出现在内眼角下方和眼尾,遇到这种情况时不妨加上一支这个季节专用的抗衰……详细>>

女性如何来抗衰老?教你4个小方法来对抗衰老

不管贫穷以及富有每个女性都抵挡不住岁月可以带来的摧残,抗衰老是每个女性一生的追求,其实只要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就能够达……详细>>

肌肤眼周控油护理方法 对眼纹say bye bye

眼部周围的皮肤薄嫩、敏感,在缺水干燥的季节,很容易就产生可怕的皱纹。对于爱美的女性,细微之处的保养可是重中之重哦!详细>>

如何抗衰老 女人抗衰老的4种方法

每位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阻止衰老,这是否能够做到呢?其实,只要多注意生活和饮食习惯就可以有效减缓衰老哦。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女性抗衰老的饮食……详细>>

肌肤衰老的迹象及抗衰老的方法

永葆青春容颜是每个女人梦想,抗衰老可谓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很多女性都知道过了25岁之后会开始出现衰老迹象,但都没有去探讨其深层次的原因也没……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