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男士也需要护肤,千万不要走入这些误区

2023-07-19 09:57:37      

虽然许多人都会冠冕堂皇的说更重视心灵美,但是大多数人的内心其实更加注重颜值,毕竟映入人第一眼帘的是外貌而不是心灵,因此现代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格外注重自己的颜值,虽然大多数男性不会像女性一样出门化妆,但是护肤却成为了生活当中必不可缺少的细节,但是有不少男性却因为走入了护肤误区,使皮肤出现了问题,比如粗糙或者毛孔粗大,因此要掌握这些误区,以便及时避免。

男性护肤要避免走入哪些误区?

1、早上直接用清水洗脸即可

早上起床的时候脸上有许多的油脂,因为皮肤要在夜间进行代谢,从而产生一些物质,这其中包括废旧的角质、螨虫以及灰尘等,如果只是用清水简单的洗脸,久而久之则会导致毛孔粗大,建议早晨起床之后也要仔细的洗脸,建议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

2、洗完脸之后用毛巾擦干水

毛巾对于脸部皮肤来说比较粗糙,如果洗完脸之后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虽然不会留下明显的痕迹,但是却可能将脸上的痘痘和粉刺戳破,促使细菌有机可乘,增加皮肤问题的几率,如果暴力擦脸,还会使脸上更容易出现皱纹,因此即使是男性,也要尽量选择柔软的毛巾,而且力度也要轻柔,同时还要采取按压的方式吸干脸上的水分,而不是擦干。

3、有了暗疮不处理或者用手挤掉

暗疮其实就是灰尘以及死皮等物质堆积在毛孔当中,造成毛孔阻塞,促使皮脂没有办法排出,导致皮肤出现细菌感染引发的,如果放任不管,极有可能留下疤痕,用手挤掉更是不可取,指甲当中的细菌会直接进入破损处,很可能会导致继发性感染,建议洁面的时候适当的使用磨砂膏。

4、清洁产品选香皂就可以了

不少男性都有脸部出油的烦恼,因此有许多男性会直截了当地选择香皂,因为这是一种碱性产品,对去除油脂效果很明显。但是香皂的碱性过于强烈会引发其他的皮肤问题,比如导致酸碱失衡,建议此类男性选择具有控油效果的洁面乳。

男性护肤除了以上这些误区,要避免之外,还要注意皮肤补水保湿问题,虽然大多数男性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皮肤更容易出油,但是也需要注意补水保湿,因为皮肤越缺水,水油越容易失去平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敏感性皮肤的护肤误区有哪些? 千万走入误区!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由于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多种因素而形成敏感性皮肤,就会感到痛苦,敏感性皮肤是很难护理的,稍不注意就会加重症状,脸部皮……详细>>

15个彩妆误区千万不要犯

化妆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但前提条件是你画的好的情况下,并且没有犯任何错误。说到错误,你可能会好奇,彩妆也有误区吗?有的,不信你来看。详细>>

十五个彩妆误区千万不要犯

化妆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但前提条件是你画的好的情况下,并且没有犯任何错误。说到错误,你可能会好奇,彩妆也有误区吗?有的,不信你来看。详细>>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大家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大家都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皮肤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因为这是关于“脸面”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平时在护肤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小心谨慎,但是不免……详细>>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护理好脸部皮肤,其实我们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护理方面出现了误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皮肤护理的误……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