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经常光顾不漂亮,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2023-06-13 09:54:39      

黑眼圈也是许多爱美女性为之烦恼的一个问题,但其实如果肝脏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大多数情况下的黑眼圈都是可以提前进行预防的,至少可以降低黑眼圈光顾的频率,因此要掌握这些方法,并且及时运用。

如何预防黑眼圈?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黑眼圈的出现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首先经常吃油腻或者刺激的食物,比如油炸类食物或者辣椒,会使人体代谢出现问题,从而出现黑眼圈;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或者经常熬夜,也会因为辐射或者缺乏休息而出现黑眼圈。因此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一些,建议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时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在使用电脑之前必须要涂抹隔离霜。

2、对眼睛进行冷敷或热敷

有时候出现黑眼圈是因为过度用眼或者过度疲劳导致的,此时可以通过冷敷和热敷相互交替的方法预防。首先用热毛巾对眼睛进行热敷,大约20秒之后换成冷毛巾,反复交替几次,能够使眼睛疲劳的情况得到改善,降低黑眼圈的出现几率。

3、对眼睛进行按摩

血液循环不畅也会导致黑眼圈出现,建议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把眼睛闭上,然后用大拇指对眼睛进行按摩,如果没有正确的方法,可以效仿眼保健操,一般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

4、学会放松

如果压力过大,但是却没有通过正确的方法及时释放,则有可能会因为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促使肝气郁结,导致肝脏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促使肝脏无法正常的排毒,最终则会导致黑眼圈出现,因此平时要学会放松,比如画画或者听音乐,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不但黑眼圈的出现几率会降低,而且肝脏功能也会有所提高。

黑眼圈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需要各方面都特别注意,首先在生活习惯方面,饮食要清淡一些、要避免熬夜、正确的使用电脑;其次要通过正确的方法缓解眼睛疲劳的情况,比如冷敷和热敷反复交替或者对眼睛进行按摩;觉得自己压力山大的人,要学会正确的放松。如果通过各种方法之后,黑眼圈仍然频繁光顾,甚至长时间都没有消散过,则要提高警惕,可能与肝脏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避免患病而不自知,导致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预防黑眼圈的方法 黑眼圈

别让黑眼圈拉低颜值 做好4点摆脱黑眼圈!

长时间熬夜、衰老、眼部疲劳以及情绪不稳定等易造成黑眼圈,黑眼圈可拉低颜值,看起来显老好几岁。眼睛周围皮肤薄弱,再加上布满大量血管,血管易……详细>>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 3款眼膜让黑眼圈无处可躲

现在,不管是学生,还是办公室白领,都经常熬夜。而熬夜正正是女人最大的杀手,最明显的是第二天脸上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对于各位爱美的MM而……详细>>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 6个妙招让你远离黑眼圈

晚睡熬夜通宵及不恰当的卸妆方法都是导致双眼浮肿、出现黑眼圈和眼袋的原因。而且上班时又要经常对着电脑,无论多么水润的双眸都要黯然失色,这时……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 怎么去除黑眼圈?

现在的上班族都会存在一些熬夜、通宵、加班、压力、失眠等现象,这些都是导致黑眼圈的重要的因素。一旦有黑眼圈,想要消除就非常的困难,而且有黑……详细>>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吃什么可以调理黑眼圈?

有黑眼圈的人,面容往往会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还要老,因此不少有黑眼圈的女性朋友都希望去掉黑眼圈,恢复年轻容颜,但是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呢?一起来……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