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同年龄段应选对抗衰老方式?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2023-05-20 06:27:44      

女性花期短短十几年,大约25岁开始,皮肤中胶原蛋白逐渐流失,皮肤衰老速度逐渐加快,皮肤状态也随之变差,脸上逐渐长出皱纹,尤其是前额头、眼睛和口罩以及脸颊。虽然衰老问题必须面对,但只要选对抗衰老方法就能推迟衰老,减慢衰老速度。

如何根据年龄来选择抗衰老方式?

1、30岁

30岁时面部松弛下垂并不是很显著,除了做好日常护肤、抗衰老外,也可以借助医美方式来维持年轻态,推迟衰老速度,如水光针、超声炮、热玛吉或热拉提等;若皮肤下垂较明显,不妨选择线雕手术,有助于改善面部下垂和衰老问题。热玛吉是一种射频美容项目,可升高局部组织温度,但温度在可控范围内,并不会伤害正常组织,能促进大量胶原蛋白修复和再生,使得胶原蛋白重新排列组合,进而起到紧致皮肤和去除皱纹效果,同时也能改善肤质和脸部轮廓。热拉提PLUS同样能提升皮肤深层组织加热效率,促使热能释放,激发纤维细胞活性,刺激胶原蛋白新生,从而起到提升和紧致双下巴效果,帮助淡化法令纹和口角纹;同时也能起到瘦脸效果,缩小毛孔,改善皮肤质地。

2、40岁

40岁时面部逐渐长出皱纹,眉眼逐渐下垂,此时可以通过提眉术、玻尿酸填充和除皱针来纠正。除皱针即肉毒素,能阻断肌肉和神经之间信号传导,暂时放松肌肉,从而淡化动态皱纹,如法令纹、额头纹和鱼尾纹等;与此同时也能紧致和提升面部皮肤。若出现轻中度面部下垂,可以选择小切口面部提升,能显著改善面部衰老问题,恢复速度较快,效果维持时间长。

3、50岁

50岁后皮肤衰老速度加快,面部衰老更加突出,如双下巴、口角囊袋、苹果肌下垂等。这种情况下可选择大切口面部提升方式,由内向外提升面部组织,改善面部衰老问题。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需做好护理,积极对抗光老化,避免强烈紫外线杀伤皮肤细胞,外出时应涂抹防晒霜。30岁后应选择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护肤品,如含茶多酚、维生素C和维生素E、白藜芦醇和花青素等成分。多喝水,多吃深色蔬菜和水果,远离高升糖指数食物,积极躲避高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梁绮琪 )

20+女性抗老攻略 不同年龄选择合适的抗老方法!

衰老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前者即自然老化,跟年龄和遗传有关,根本无法抵抗;后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紫外线照射所造成的。从20岁起皮……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美白方案

美白可以说是是我们亚洲MM永恒的追求,但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美白需要,不论是20岁、30岁或是40岁的你都要对症下药,春季可是美白护肤的大好……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年轻肌肤容易因压力大或熬夜而长痘,皮肤质地较为滋润或者油腻,偏油性肌肤容易出现T区油腻并泛油光,可能因清洁不当而产生粉刺。详细>>

20岁后就要抗初老?不同年龄阶段,抗老侧重点不一样!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规律,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修复速度减弱,再加上强烈紫外线照射、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等,使得皮肤逐渐衰老。从20岁起就要……详细>>

女人不同年龄段的眼部保养秘诀

人们常拿“人老珠黄”形容女性青春不再的悲哀,虽然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但我们正确的保养确实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尤其是眼部保养,只……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