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20+女性抗老攻略 不同年龄选择合适的抗老方法!

2023-02-22 09:53:30      

衰老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前者即自然老化,跟年龄和遗传有关,根本无法抵抗;后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紫外线照射所造成的。从20岁起皮肤状态开始走下坡路,所以此时应逐渐抗衰老,根据年龄来选择适合的抗衰老方法。

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该如何抗衰老?

1、小于20岁

未满20岁者新陈代谢速度快,皮脂腺分泌旺盛,角质生成细胞极为活跃,真皮胶原纤维浓密,此时需做好皮肤防晒和保湿。玻尿酸属于天然保湿因子,存在于真皮层中,保湿能力强,同时也维持皮肤充盈。玻尿酸每天都会分解和合成,维持动态平衡,但到了一定的年纪,玻尿酸易被透明质酸酶分解,从而造成玻尿酸合成不足,降低皮肤充盈度,易滋生细纹和干纹。神经酰胺集中在角质层,其作用是保湿,让受损的皮肤屏障修复,所以应选择含此成分的护肤品,既能补水又能让皮肤紧致。

2、20~25岁

此阶段除了做好防晒和保湿外,还需注重于抗糖化和抗氧化。先来说一说糖化,即皮肤中脂肪、蛋白质以及糖分子出现催化反应,减慢细胞代谢速度,分解胶原蛋白,导致皮肤暗沉、弹性下降和滋生皱纹,因此应积极抗糖化,选择含肌肽、精氨酸等成分的护肤品。再来说一说抗氧化,维生素C和维生素C衍生物抗氧化活性强,能被皮肤细胞吸收,起到抗氧化和抗衰老效果,同时让肤色变得均匀。

3、25~30岁

此阶段除了做好基础护肤外,还需注重于抗老化。选择含维生素A成分的护肤品,比如视黄酸、视黄醇或视黄醛等,能增加表皮层厚度,促使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生成,让受损的皮肤修复。也可以选择含多肽成分的,能淡化细纹,紧致皮肤,达到保湿修复效果。

4、30岁以上

大于30岁者面临着面部衰老和皱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尝试医美项目,如注射除皱针、线雕、热拉提或热玛吉、超声炮和超声刀等。

温馨提示

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群均要注重于皮肤保湿和防晒,这是最为基础的护肤方法,减少皮肤水分流失,让皮肤细胞更加充盈。积极防晒,涂抹合适的防晒霜,减少紫外线对皮肤带来的伤害,推迟衰老速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20岁后就要抗初老?不同年龄阶段,抗老侧重点不一样!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规律,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修复速度减弱,再加上强烈紫外线照射、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等,使得皮肤逐渐衰老。从20岁起就要……详细>>

不同年龄段该怎样抗衰老?一文告诉你

人生仅有短短几年的青春时光,从25岁后皮肤状态就逐渐走下坡路,皮肤易缺水、肤色暗淡无光泽、毛孔粗大等,同时皱纹也逐渐长出。抗衰老要从年轻……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年轻肌肤容易因压力大或熬夜而长痘,皮肤质地较为滋润或者油腻,偏油性肌肤容易出现T区油腻并泛油光,可能因清洁不当而产生粉刺。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攻略

二十与三十岁的女性大多认为自己肤色偏向暗哑,希望拥有更具透明感的皮肤;而四十岁的女性则较关注眼周与面部的黑斑问题,因此需要进行针对性的防……详细>>

20+女生必知的9大抗老护肤守则

人人都想拥有白净透明的好肌肤,让肌肤不受四季和岁月的侵蚀,永远保持在最好的状态中。以下教你九个护肤好方法,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拥有理想中的好……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