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敷面膜后需要洗脸吗?这6种不同面膜的步骤不同

2023-01-28 08:20:10      

季节转变,气温下降,空气也变得干燥,皮肤也越来越干燥,此时各种面膜也纷纷上场。面膜成了很多人的急救用品,可快速补水,缓解干燥。但关于敷面膜后是否要洗脸目前有不同的说法,有的人认为敷面膜后洗脸会降低面膜的使用效果,有的人认为敷面膜洗脸有利于后续营养品的吸收。到底敷面膜后是否要洗脸?其实敷面膜后是否要洗脸得看面膜的类型。

敷面膜后是否要洗脸?

1、补水面膜

若使用补水面膜在敷面膜后不需要马上洗脸,因为补水面膜成分比较清爽,含有的补水成分可被快速吸收。撕下面膜后可用手按摩脸部两分钟,促进各种营养液被面部吸收,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2、清洁类型面膜

清洁类型面膜使用完后也要马上洗脸,如果在脸部停留的时间过长,会挥发皮肤原有的水分,使皮肤更加干燥缺水。

3、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大部分是不需要清洗,可选择在睡觉前厚厚涂上一层面膜且直接入睡,第2天醒来后再清洗脸部即可。但注意睡眠面膜在脸上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不超过8小时。

4、贴片式面膜

贴片式面膜撕下来后会在脸部留下保护膜,通常情况下不用清洗。但如果是功效型面膜,如美白、清洁等功能,要用水清洗完再上后续保养品。

5、撕拉式面膜

撕拉式面膜大部分是用来去除脸上的黑头粉刺,这类面膜在使用后要马上清洗,可将被溶解出的黑头清洗下来。

6、果冻面膜

果冻面膜大部分是啫喱形状的,涂在脸上会感觉黏黏腻腻,时间到后应马上清洗,使脸部恢复清爽。

敷面膜要注意什么?

1、敷面膜的时间

敷面膜的时间并不是越久效果就越好,通常面膜只需要敷15~20分钟即可,敷面膜的时间过长,反而会使皮肤水分被吸收,也会使皮肤细胞过度沉浸在面膜精华中,导致皮肤变敏感。

2、不能天天敷面膜

一般情况下每周敷2~3次面膜即可,避免营养过剩,使皮肤角质层变薄,引起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如果是油脂性皮肤敷面膜后要马上洗脸,因为这种类型的人油脂分泌旺盛,敷完面膜后如果没有马上清洗残留在脸部的营养液,会和皮肤自身分泌出来的油脂混合在一起,容易导致皮肤堵塞,反而使皮肤更差。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步骤 敷面膜后洗脸 面膜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如果不把脸上的营养液洗去,就直接涂其他护肤品,会影响皮肤对这些护肤品的吸收。另外,面膜上的一些营养物质如果在脸上滞留时间过长,会造成肌肤……详细>>

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正确敷面膜的6个步骤

很多妹纸都在纠结,敷完面膜后到底要不要洗脸呢?洗吧,脸上的面膜精华洗掉很可惜,不能够吸收;不洗脸吧,又担心吸收精华过多不好。到底洗不洗呢……详细>>

敷面膜的步骤

面膜取下后,一定要按摩,让浮在皮肤表面的精华尽量地被皮肤吸收。如果按摩和拍打以后,皮肤上还是会有一些精华,可以洗掉,以防毛孔堵塞。但是这……详细>>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