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2016-05-16 08:32: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在?其实是你敷面膜用错了方法,所以你越敷越老。

面膜错误使用法1、天天敷

天天敷面膜皮肤就会越敷越好吗?其实不然!甚至相反,大多数面膜用的次数过于频繁会导致肌肤出现过敏、红肿等不良症状。长期天天敷面膜,只能让你的皮肤越来越脆弱,越来越敏感。

面膜错误使用法2、敷的时间过长

不少MM以为面膜敷的时间越长,效果越持久。孰不知,超过了面膜应敷的时间,此时的面膜就会倒吸你面部的水分,不但之前的功夫白费,还会令肤质变得更糟。

面膜错误使用法3、盲目使用撕拉面膜

为了更好的的解决肌黑头和油腻问题,很多人爱上了撕拉面膜。尽管能快速的带来效果,但如果使用次数过多或方法不当,会导致毛孔逐渐粗大、皮肤过敏,严重的甚至会令肌肤慢慢松弛、提前老化。所以一定要谨慎使用。

面膜错误使用法4、面膜成分选择错误

一些的面膜里面含有的如柠檬里的维生素C、甘草酸等美白成分是不能再白天使用的,会在紫外线的刺激下形成色斑等皮肤问题。果酸成分的频繁使用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出现泛红、脱屑、发痒等问题。

敷面膜不是很简单吗?还有正确的步骤?是的,最方便见效最快的护肤方法:敷面膜其实也是有步骤的,其实如果不按照步骤走,你会发现敷再多的面膜效果都不是特别理想,我们一起来看下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1.试敏

使用面膜前,一定要先做过敏试验,这是很多MM都忽略的步骤。先将少许面膜敷料抹在手背上,30分钟后洗去,若涂抹处无红痒反应,即可抹在脸上。特别是对于DIY面膜,更应该坚持先做过敏测试的习惯。

2.清洁

涂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还可以先去角质。干净的面部有利于面膜的吸收,也避免污垢、灰尘进入毛孔。

3.热敷

为了获得最好的敷面效果,在洗完脸后敷上面膜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湿敷在脸部三分钟,然后在面部各处按摩三到五分钟,以打开毛孔,利于吸收。

4.涂抹顺序

涂面膜的顺序,应从颈部、下颌、两颊、鼻、唇、额头,由下往上;眼睛

周围、眉毛、上下唇部位则不宜涂面膜。最好先从容易干燥的T字部位涂起,最后是U区。

5.取掉

应在面膜涂敷约15分钟后,用手指轻触,若不觉黏手,即可从薄膜边缘开始,自下而上缓慢揭去。一般而言,面膜干燥后会促使皮肤紧缩,出现皱纹,所以面膜干燥时要立刻去掉,切勿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或过夜。

6.冷敷

取掉面膜后,应用干净温水将脸上残留物洗净,再以冷毛巾敷面片刻,以促使毛孔收缩,最后涂上润肤化妆品。MM们千万不要漏掉收敛步骤,有些清洁性或去角质性面膜,如果后期处理不慎,很可能会造成肌肤伤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 敷面膜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

正确敷面膜步骤

对于不太熟悉且从没用过的面膜牌子和不同功效的面膜,有必要做一下过敏测试,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过敏现象。并不是说面膜质量的问题,而是肤质对面膜……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清洁脸部肌肤,可以清洁掉肌肤上的油脂、角质和污垢,避免这些物质阻塞了毛孔,让毛孔能够自由呼吸。清洁脸部后方才可以做面膜,这时候的脸部是干……详细>>

四个敷面膜正确步骤

敷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再配合柔肤水,这样使用面膜的效果会更好。在使用时用手指将面膜均匀涂于脸部和颈部,敷面后脸部……详细>>

敷面膜的步骤

面膜取下后,一定要按摩,让浮在皮肤表面的精华尽量地被皮肤吸收。如果按摩和拍打以后,皮肤上还是会有一些精华,可以洗掉,以防毛孔堵塞。但是这……详细>>

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正确敷面膜的6个步骤

很多妹纸都在纠结,敷完面膜后到底要不要洗脸呢?洗吧,脸上的面膜精华洗掉很可惜,不能够吸收;不洗脸吧,又担心吸收精华过多不好。到底洗不洗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