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际线倒退会带来哪些健康风险?

2022-10-17 07:07:32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脱发问题所困扰。正常情况下,一天头发脱落量小于100根,头发生成和脱落处于平衡状态。若每天头发脱落量超过100根且持续三个月,则被判断为脱发。脱发最明显的就是发际线退后,这预示着3大健康风险。

发际线倒退会带来哪些健康风险?

1、增加患冠心病风险

研究表明,发际线倒退或许是冠心病的征兆。跟未脱发者相比,重度激素性脱发者患冠心病的风险高达好几倍。脱发状态、脱发严重程度、脱发时间太早均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严重程度成正比。

2、雌激素水平异常

雄激素性脱发跟雄性激素代谢紧密相关,此类患者头皮中双氢睾酮水平异常升高,扰乱头发正常的生长周期,使得太多头发脱落,新长出来的头发少,久而久之造成秃头。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垂体功能减退、体内缺乏雌性激素以及肾上腺肿瘤等,均会导致发际线后退。

3、增加患癌几率

韩国研究团队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招募66多万接受脱发治疗的志愿者,平均年龄约40岁。调整干扰因素后,包括年龄、性别、三高以及经济水平等,经过长达7年的随访,得出来的结论是脱发者总体癌症风险高,斑秃患者易患上膀胱癌和前列腺癌。

出现哪些情况可能是脱发前兆?

1、突然发现头发明显减少

短时间内脱发数量增多,或是头皮上有一片秃了,这可能是斑秃;也有可能是突发性皮肤病,包括梅毒、头癣、盘状红斑狼疮以及毛发扁平苔藓等,跟感染或免疫因素息息相关。

2、头顶上头发变薄

每天的掉发数量正常,但细且短的头发多或是头顶头发变薄,极有可能是雄性激素性脱发。男性主要表现为前发际线后移,头顶上的毛发减少,以至于谢顶;女性主要表现为头顶上的头发少,发际线没有任何变化。

3、掉发数量增多

掉发数量增多,不过头发形态和出息正常,这属于暂时性脱发,跟精神因素、不良的情绪、甲状腺功能失调、营养不良和缺乏睡眠等有关。

温馨提示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用心呵护头发,根据发质选择温和的洗发露,2~3天洗头一次就行,减少烫发和染发次数。不能梳牵扯头发的发型,以免造成前部和左右侧发际线头发稀疏。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看见上移的发际线总是欲哭无泪?6个护发方法,帮你还原发际线!

当代打工人有非常多的烦恼,头发掉得厉害就是其中一种。偶尔掉发是可以忍受的,但是经常大把大把掉头发就不正常了,为此总是担惊受怕,不知道哪一……详细>>

杨幂发际线过高像半秃 如何拯救过高的发际线?

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在剧中,杨幂女扮男装,超高的发际线遭到网友吐槽。有网友吐槽大幂幂“粗看像个秃头大爷”,网友纷纷回应……详细>>

为什么发际线会越来越高?防止发际线变高千万别干这些事

是不是感觉发际线一年比一年高?还担心哪天就变成万众秃顶的其中一位?为什么明明没有足够的年龄,却有秃顶的征兆?为什么发际线会越来越高,又该……详细>>

头发发际线过高怎么办?

所谓的发际线是指从发根到面部之间的界限,发际线的高低会直接形象着面部五官的协调。额前或者是鬓角过多的发际边缘头发过多,就会因为发际线过低……详细>>

发际线不理想怎么办 保护发际线4件事不能做

发际线靠前或靠后,对我们的形象都影响很大,而发际线调整是我们解决烦恼的最佳方法,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发际线的常见情况,看看如何保护发际线。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