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看见上移的发际线总是欲哭无泪?6个护发方法,帮你还原发际线!

2021-02-14 06:05:03      

当代打工人有非常多的烦恼,头发掉得厉害就是其中一种。偶尔掉发是可以忍受的,但是经常大把大把掉头发就不正常了,为此总是担惊受怕,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秃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护头发才能避免脱发。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脱发呢?

1、先了解脱发的原因

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只有了解脱发的原因,才能从原因入手加以预防。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营养不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油脂分泌旺盛、精神压力过大、遗传等都是会导致脱发的。如果最近有脱发的迹象,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毕竟一经脱发很难再生。

2、多补充营养

想要让头发更加的乌黑亮丽,想让自己免受脱发的困扰,就要多补充营养。如果头发总是非常的枯黄,并且长出了很多的头皮屑,就要考虑一下最近是否营养不良了。为了头发更加健康,要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除此以外也要多补充一些碘,多吃一些海带、紫菜、海鱼等食物,除了海产品里含有碘元素比较多以外,牛奶当中碘含量也是很可观的。

3、不要频繁的烫发染发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不同的发型能够带来不同的时尚的感觉。可以烫发和染发,但是不要太过于频繁,毕竟化学物质对于毛囊的损害是很大的。经常烫发染发会让头发变得干枯发黄,发质会越来越差,和人们追求美的目的简直是背道而驰。

4、洗头的频率要掌握好

头发如果经常不洗,头皮分泌的油脂就有可能堵塞住毛囊,会特别容易掉头发。但是也不能洗的太过于频繁,洗得太频繁会让头皮越来越干,也会让头发掉的很厉害。油性头发可以一天一洗或者两天一洗,干性头发可以两天一洗或者三天一洗。

5、学会排解压力

精神压力过大也是导致脱发的一个原因,许多人在社会上面临着太大的压力,不管是在工作当中还是在家庭当中,都没有办法特别好的排解,头发就会大把大把的脱落。如果正处在这样的负面情绪影响之下,必须得想办法排解一下自己的压力,可以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多和人交流交流,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等等,心态变好了,脱发的问题就会慢慢解决。

6、积极治疗

脱发虽然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一个问题,但是有些时候是因为疾病导致的。这时就要积极的治疗,不能拖延。如果是甲状腺功能出现问题导致的脱发,就要积极的进行药物治疗。如果是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导致的脱发,就要想办法调节内分泌。

头发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有的时候是身体疾病的外在表现。希望各位都能够认识到脱发的危害,积极的调理。如果是疾病所致,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预防方法 预防脱发的方法 脱发

发际线倒退会带来哪些健康风险?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脱发问题所困扰。正常情况下,一天头发脱落量小于100根,头发生成和脱落处于平衡状态。若每天头发脱落量超过100根且持续……详细>>

秋季为何易脱发 4招护发秘方帮你保住柔顺秀发

已经进入秋季了,在秋季时节我们最容易面对的问题就是干燥。不仅肌肤会感到干燥,头发干燥问题也是层出不穷。是什么原因导致秋季脱发呢?下面一起……详细>>

脱发严重如何是好?这5个方法能帮你摆脱困扰!

头发的生长是有周期性的,毛发的生长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遗传、营养水平以及激素和身体的健康状况等,生活中很多人苦恼自己脱发特别严重,……详细>>

教你8个防脱发小妙招

相对于男人那短短的头发而言,女人的头发更为容易脱落,这个问题相信也困扰了不少的女性朋友。要想防止脱发,女性朋友们应该对自己的头发上点心了……详细>>

如何预防脱发呢? 六招帮你有效防止脱发

现在很多人由于压力等问题导致脱发,脱发很正常,是头发的正常生理周期,但是过度脱发就不正常了。如果脱发严重,我们就必须要学会照料自己的头发……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