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如何根据年龄来护肤?各个年龄有护肤重点!

2022-03-11 07:19:26      

身体上最大的器官就是皮肤,起着保护、吸收和代谢以及免疫功能,因此应好好呵护肌肤,减少其负担。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逐渐发生改变,如皮肤松弛、下垂、滋生皱纹等,因此应根据年龄来重点护肤。

如何根据年龄来护肤?

1、未满25岁

未满25岁的人群皮肤膜完整,新陈代谢较旺盛,油脂分泌多,特别是T字区。此类人每2~3周做次深层清洁,选择具有控油功能的护肤品,防止油脂分泌旺盛而滋生痤疮;不能涂抹太多粉质的化妆品,不然会堵塞毛孔,导致毛孔粗大或长粉刺;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润肤霜以及防晒霜。

2、25~40岁

25岁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皮肤易缺水,变得敏感,易产生色素沉淀,皮肤弹性变差;额头和眼睛周围可产生假性细纹。此阶段的人群应做好皮肤深层清洁和保湿,防止皱纹滋生;一星期做1~2次补水面膜,避免色素沉淀,不过不能用速效的美白产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戴遮阳帽和太阳镜。

3、大于40岁

超过40岁的人群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皮肤粗糙干燥,胶原蛋白含量减少,脸上滋生皱纹且皮肤松弛和下垂。此类人群不能用肥皂洗脸,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洁面乳。用具有抗衰老以及抗氧化功效的保湿面霜,能维持皮肤湿度,提高皮肤弹性,一星期做1~2次营养保湿面膜。

如何正确护肤?

1、清洁

清洁是护肤的基础,油性皮肤应选择清洁力较好的洗面奶;敏感肌或干性皮肤应选择温和不刺激的;痘痘肌应选择具有消炎功效的纯天然洗面奶。

2、补水

皮肤缺水可导致皮肤粗糙,滋生皱纹和斑点。做好皮肤保湿,能调节皮肤酸碱值,保证皮脂膜稳定,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保湿乳液,同时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凉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易渗透到皮肤组织内部。

3、防晒

紫外线是造成皮肤老化的主要因素,使得皮肤变得粗糙,促进色素沉着以及毛细血管扩张。出门前应涂抹防晒霜,用遮阳伞或遮阳帽。

温馨提示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不能过度用深层洁面产品,不然会破坏皮肤表面保护膜,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同时也会刺激皮肤分泌油脂,导致痤疮和毛孔粗大。另外,合理安排饮食,有充足睡眠,避免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如何呵护肌肤?各个年龄护肤重点不一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永葆青春,皮肤是美丽的重要因素,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好好的呵护肌肤,不过各个年龄段护肤侧重点不一……详细>>

护肤的基本法则 不同年龄的护肤重点不同

在不同的年龄段人们的皮肤架构不同,一般25岁之后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除了要做好最基本的清洁皮肤之外,也要保持皮肤的水润度,……详细>>

护肤保养应该分年龄 这4个年龄段的护肤方法不同

不同的年龄段肤质不同,护理皮肤的重点也有很大差异。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慢慢流失,不仅要做好皮肤保湿和补水工作,同时也要抵制皱纹,紧……详细>>

注意,不同年龄护肤的侧重点不同,快看看你护肤方法对了吗

护肤是每个女性一生都会进行的事情,不管在哪个年龄阶段,而有很多女性在护肤时会因为不知道自己所处年龄阶段的需求而盲目使用护肤品,采取方式导……详细>>

夏季要如何护肤?牢记这3大护肤重点事半功倍!

夏天太阳光强烈,很容易造成皮肤缺水的问题,而且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影响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皮肤变黑、长斑、长皱纹等,因此很多人都在为夏季……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