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注意,不同年龄护肤的侧重点不同,快看看你护肤方法对了吗

2020-11-04 06:30:20      

护肤是每个女性一生都会进行的事情,不管在哪个年龄阶段,而有很多女性在护肤时会因为不知道自己所处年龄阶段的需求而盲目使用护肤品,采取方式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同年龄阶段所要达到的护肤效果不同,所以了解清楚才能正确护肤。

不同年龄段该如何护肤?

1、20~25岁

这个年龄阶段的护肤重点主要是清洁祛痘,由于此年龄阶段正处于青春期,油脂分泌比较多,长痘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因此在日常要做好清洁卫生,避免长痘并且补水保湿让皮肤保持水润即可,在这年龄阶段皮肤本身并没有异常,不用过多追求其他营养产品。

2、25~30岁

此年龄阶段最重要是去斑防皱,随着年龄增长,在25岁后皮肤下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开始走下坡路,皮肤会逐渐没有弹性并且出现各种斑点,这个年龄阶段要做好防晒措施,预防皱纹以及斑点出现,可以选择安全的精华素以及面霜来保持皮肤弹性并且,防止油脂分泌减少改善皮肤粗糙。

3、30~40岁

30~40岁的女性大部分要将护肤重点放在保湿抗皱上,由于这个年龄阶段的皮肤锁水功能会逐渐下降,会经常感觉皮肤干燥并且没有光泽,再加上长时间水分流失以及胶原蛋白不够会出现皱纹,所以要选择保湿抗皱产品,可以选择保湿抗皱精华以及面膜来锁住皮肤水分,保持皮肤弹性,另外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要适当使用眼霜,减少鱼尾纹。

4、40~50岁

40~50岁的女性容易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肤水分大量流失,而且皮肤会有松弛现象,此时除了调理气血还要通过护肤手段来促进新陈代谢,使用一些产品来清除表面死亡的细胞,促进皮肤新细胞生长。

5、50岁以后

进入老年时期皮肤已经逐渐没有弹性,此时如果要护肤要做好皮肤营养补充,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定期做护理,而且在日常要多喝水促进细胞再生。

温馨提示,对于女性来讲不同年龄所要注重的护肤效果有所不同,所以不要盲目追求,在不需要的年龄阶段下采取不符合的护肤方式,只有正确护肤才能使皮肤保持最佳状态。而且除了使用护肤品,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三餐定时、坚持运动都是能促进代谢,保护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段的护肤方法 护肤方法 护肤

不同年龄的美白护肤方法

不同年龄的美白护肤方法。所谓“三气”分别是黑气——斑点、黄气——暗沉泛黄、红气——泛红,“三气”的出现,往往也会根据年龄而变化,所以美……详细>>

护肤的基本法则 不同年龄的护肤重点不同

在不同的年龄段人们的皮肤架构不同,一般25岁之后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除了要做好最基本的清洁皮肤之外,也要保持皮肤的水润度,……详细>>

不同年龄段护肤重点大不同 教你正确护肤

影响皮肤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年龄是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大出现各种问题,因此每上升一个年龄阶段,护肤重点也要有所改变。那么……详细>>

护肤保养应该分年龄 这4个年龄段的护肤方法不同

不同的年龄段肤质不同,护理皮肤的重点也有很大差异。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慢慢流失,不仅要做好皮肤保湿和补水工作,同时也要抵制皱纹,紧……详细>>

20岁后就要抗初老?不同年龄阶段,抗老侧重点不一样!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规律,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修复速度减弱,再加上强烈紫外线照射、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等,使得皮肤逐渐衰老。从20岁起就要……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