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发你真的洗对了吗?这6种错误行为不要再犯了!

2021-12-12 07:55:11      

不管是直发的温柔还是卷发的性感,都离不开一头好的头发。但是生活中很多女性每天护理头发却总是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头发该干枯还是会干枯,该毛躁还是会毛躁。其实这种情况可能是日常护理方式出错。

洗发容易犯哪些错误?

1、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

洗发水的主要作用是清洁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不仅会影响清洁效果,还会让洗发水伤害毛鳞片,让头皮受到刺激导致头发出现皮屑等问题。要在手掌上将洗发水揉搓出泡沫后涂到头发上再清洗,这样既能减轻头发皮肤负担,也能让头发洗得更干净。

2、跟风使用洗发水

目前大多数人喜欢跟着网红主播一起购物,听信别人介绍,盲目购买产品。但选择洗发水时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成分温和的洗发水,不仅不会刺激头皮,还能让头发柔顺有光泽。

3、洗头时用指甲大力抓

指甲中藏有污垢,用力抓头皮不仅不能清洁头发,还会使头皮毛细血管扩张,甚至让细菌附着在头皮上导致皮炎,让头发脱落。

4、湿发时使用护发素

头发还在滴水就涂抹护发素会使护发素的吸收被影响,导致护发效果变差。洗头后用毛巾擦拭干头发,在头发不滴水的状态下涂抹护发素才是正确的使用护发素方法。

5、将护发素涂在头皮上

直接在头皮上涂抹护发素不仅浪费,还会导致头皮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囊,让头发吸收不到营养而出现脱发等问题。涂抹护发素时要将其涂抹在头发中部或者发梢,不能涂抹在头皮根部。

6、用毛巾搓头发

为了让头发快干,很多人会用毛巾或者浴巾来搓头发。但毛巾表面粗糙,接触头发表面会让毛巾吸收过多水分,使毛鳞片翘起。大量的毛鳞片被毛巾戳起会失去水分,使头发变得干又卷,洗完头发后用毛巾简单擦拭干净让头发自然干就可以。

温馨提示,头发干枯容易断等问题大多跟护发措施不当,所以要采取正确的护发措施,了解错误的方法并且远离。注意若发现头皮有细菌或者病菌感染存在疾病时积极治疗,避免头发受到影响而出现脱落。此外避免身体营养不足,导致头发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而脱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与洗发,你真的做对了吗?

你会洗头吗?大多数人都会给出非常肯定的回答,但事实上,人们对洗头的理解通常有些误区,由此而导致的洗头方法和习惯多少都有些偏差。改变不良习……详细>>

洗发不伤发 教你正确洗发的6个方法

保养自己的头发关键在于洗头发,一般大家在洗头时都十分随意不注重方法,从而导致了发质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今天七小编就来告诉大家洗头的正确方……详细>>

你敷面膜真的敷对了吗?这5大错误的敷面膜方法,不要再犯了!

敷面膜是一件既能够护肤又非常享受的事,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把面膜放进冰箱冰冰凉凉很是舒服。面膜的护肤功效大家都能够看到,但是如果敷面膜敷得……详细>>

8种自制天然洗发水 去屑护发随心选

市面上有各式各样的洗发水,它们的功能也是多红多样的,包括去屑、修护受损秀发、防止脱发、防止分叉等等。但是大家用完之后是否还是觉得自己的发……详细>>

脱发用什么洗发水好 霸王洗发露效果评测

常能在中年男子的头顶上看到一片稀疏,油光锃亮的头顶上头发逐渐脱落,而这种男士头顶脱发的情况越来越年轻化。的确,很多人都为脱发而烦恼。那……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